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想買房別猶豫! 近4成民眾看漲房價

2021-10-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民眾受漲價效應及預期心理影響,未來房價看漲比重高。

疫情趨緩,房地產近月交易量也逐步走穩,但隨著國際金融風向轉變,資金寬鬆政策也即將步入縮減,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受國際原物料上漲的影響,預售及新成屋房價蠢蠢欲動,部分地區案場甚至傳出搶購的消息,在此情況下,民眾受漲價效應及預期心理影響,房價看漲的比重其實也相對較多,因此建議買方欲取得理想房價,也得避免過長猶豫的時間。

|近4成民眾預期房價將持續上漲

中信房屋上月進行網路調查,在房價感受度方面,56%受訪者認為房價約略保持平穩,但感受房價上漲的比重卻仍有38%,明顯高於感受下跌的6%,對於年底第四季房價的看法,預期房價上漲的比重也有39%,高於看跌房價的10%。對此,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受國際原物料上漲的影響,預售及新成屋房價蠢蠢欲動,部分地區案場甚至傳出搶購的消息,在此情況下,民眾受漲價效應及預期心理影響,房價看漲的比重其實也相對較多。

591資訊

|上漲幅度快 買房宜縮短猶豫期

至於房價上漲幅度有多強,根據591新建案資料統計顯示,2021年第三季七都新進場建案,除了總銷金額季成長近3成,新案成交價也季增8%,中南部更是漲翻天,除了高雄挾著台積電狂潮,成交價一舉飆漲近3成,台中、台南也相當有感,漲幅達1成多,顯示房價持續飆漲,因此,倘若民眾買房猶豫過久,房價恐會出現「今日天花板,明日樓地板」的窘境。

不過考量到市場對房價的接受度,部分建商基本上不太可能會將增加的物價成本,大幅反映於售價上,可能的因應方式是改推總價較低的產品,或於土地成本較低的區域推案。至於中古成屋市場則是回歸市場機制,屋主想高賣,得看市場是否買單。在物價上漲的年代,賣方得對售屋開價拿捏的合宜、買方欲取得理想房價,也得想方設法縮短考慮時間、加快決策速度,避免過長的猶豫時間。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