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梅雨季躲被窩 小心這種蟲爬上身

2019-06-1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梅雨季潮濕的氣候,正是塵螨最喜歡的季節。

雨滴滴答答下不停,最適合窩在床上耍廢一整天,不過專家提醒,現在梅雨季潮溼的天氣正是塵螨最愛的季節,尤其在臥室這種較小、空氣較不流通的空間,一不小心忽略清潔,長時間與塵螨「黏在一起」,過敏便會找上門,因此除了建議可定期除螨之外,適時床鋪清潔與利用除溼機也是必須。

591資訊

圖/臥室因空氣較不流通較溫暖,加上床墊的材質適合塵螨躲藏,建議應適時清潔。

|塵螨最愛躲藏床墊

大雨不停,除了天氣潮濕外,沒想到也是塵螨「倉狂」孳生的時候,特力屋公關柳敦浩表示,每年梅雨季除了季節替換再加上時常有鋒面經過,雨下個不停,剛好塵螨喜歡潮溼的環境,以居家空間來看,塵螨最喜歡藏在床墊裡,每天睡覺長時間、大面積接觸,再加上塵螨的屍體及排泄物就是呼吸道過敏的主因之一,容易誘發過敏,無時無刻都在打噴嚏。

|控制室內溼度 遏止塵螨孳生

想杜絕塵螨引發過敏,常清潔不會錯,除了定期使用有除螨功能的吸塵器吸床墊,柳敦浩建議,室內空間的溼度建議維持在60度內,這時就要靠除溼機去調節,而選購除溼機,首先可依照機型的公升數作為依據,用1坪大約1公升容量去推算,而且不要買剛好坪數而是大一點坪數也能適用的機型,可滿足其他空間,或是附帶輪子的機型,才能方便移動靈活運用。

591資訊

圖/定期使用除塵螨效果的吸塵器,可以有效打擊塵螨,遠離容易過敏的環境。

另外,有些民眾常常會有性能好的除溼機會不會把室內空間變太乾的疑慮,柳敦浩提到,因為現在的機型多有溼度設定,這點民眾不須太過擔心。

591資訊

圖/除溼機可以濕度設定,不至於讓空氣太乾。

再來,別忘了定時清潔床單,由於塵螨生長周期約2周,所以至少每2周就要換洗一次床包、床單及枕套,尤其常常過敏的民眾千萬別偷懶,加上塵螨怕高溫,建議清洗後可用烘衣機烘乾,若嫌麻煩,柳敦浩指出,去年特力屋推出居家清潔服務,民眾可選擇每季請專業除螨人員到府進行清潔,方能有效打擊塵螨,遠離容易過敏的環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