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快看! 樣品屋沒說的秘密全在這

2018-03-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資金不足的購屋族想買初期付款輕鬆的預售案,案場樣品屋可大致勾勒未來家的模樣,但眼見不一定為憑,樣品屋沒說的秘密,帶你一看究竟。

591資訊

圖/美輪美奐的樣品屋需要注意的細節可不少。

│空間好大是假象 開放式設計看看就好

現在首購當道,不少案子都打出高坪效小宅,樣品屋通常會營造寬敞空間感,秘訣在開放式設計,無隔間、房門等阻擋視線的規劃,或是用有玻璃透明隔間打造寬廣的視線,但未來成屋後有門、隔間等基本格局,視覺感受會被壓縮,最好要比對室內實際坪數考量未來居住舒適度。
591資訊

圖/樣品屋為營造寬廣空間不會做門、隔間。

│SIZE大小很重要 預留空間不會錯

為了營造剛剛所提到的大空間,有些建案會把樣品屋收納櫃數量或是尺寸特地做少做小,通常衣櫃深度要達60公分、櫃子40公分以上,才足夠使用,建議再將目前家中足夠的櫃子數量、尺寸相比對,才能真正了解到使用狀況;現在許多樣品屋小廚房設計,別忘了考慮未來電器櫃、冰箱擺放空間,才不會造成以後沒處擺的窘境。

除了收納,樣品屋有時也會把床板、沙發及茶几做小做矮,以放大空間感,可以現場試坐、試躺感受是否舒適,若不敷使用想換更大,就要有犧牲其他空間的心理準備。
591資訊

圖/衣櫃要實用,深度最少要達60公尺以上。

│樓高真假 實際量量才心安

其實樣品屋能「偷」的東西還真不少,樓高也是常出現的「盲點」,現在很多主打樓高3.6米挑高宅,樣品屋直接做出3.6米的高度,但是扣除一般樓板18~20公分,中空樓板22.5公分以上高度,其實淨高只有約3.3米,成屋後視覺感較為壓迫,若不放心還是建議備「尺」再上,量量樣品屋實際樓高才準確。
591資訊

圖/樣品屋是樓高還是淨高,多量一下求心安。

│採光、通風、樑位置 只能靠想像推估

看樣品屋不少人會忽略座向、樑位置的問題,首先要先確定該戶樣品屋座向,未來與鄰房位置,可是會影響採光、通風,但樣品屋因只是示意,這些通通看不到,還有就是橫樑位置,樣品屋多用裝潢手法包裝,未來成屋後可是會原形畢露,建議還是拿著家配、藍晒圖多問幾句,別忘了也到基地現場看看鄰房距離,好做多方評估。
591資訊

圖/看樣品屋可比對家配圖確認座向、樑柱位置等。

│建材擺好看 想要自己買

樣品屋的最終目的還是要營造家的感覺,現在當然會有衛浴、廚具或是家電等建材,但可不是通通送給你,有些也只是裝潢示意用,通常標準配備只有簡單的廚房三機、衛浴馬桶、面盆水龍頭等,建議契約書上的建材品牌、等級等才是準確,也可多多拍照留底,待成屋後比對。
591資訊

圖/標準配備建材類型、等級要以契約書為主。

│看不清的二工空間 恐有拆除可能

樣品屋為了增加室內使用空間,會有陽台外推、夾層等狀況,都是屬於違法的二次施工,像是夾層樣品屋都會做樓梯,除此之外通常都無法一眼看出,建議看看家配圖,若有畫虛線的地方,多問一句是否為二工,若是都有被拆除的可能,民眾購買前最好想清楚。
591資訊

圖/可詢問場家配圖上的虛線處(紅框)是否為二次施工。

591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