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富商住戶+品牌建商 豪宅法拍一樣流標

2019-05-2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潤泰敦仁。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知名豪宅「潤泰敦仁」12樓戶22日執行一拍,該案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一手打造,交屋時有不少本土企業主及外資入住,而拍賣總底價為3.5億元、總坪數177.23坪,含2車位,拆算單價後每坪約241.5萬元,但現場無人投標、最終流標。業者指出,該案件單價高於市場行情,恐怕2拍後才有機會拍出。

|名人加持 建案一炮而紅 

根據《ET Today》報導,「潤泰敦仁」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精華地段,2008年5月完工,打造該豪宅的建商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旺旺集團蔡家買下整層8樓、財訊集團股東蘇崑玉、華寶總經理李南雄夫婦都是該豪宅首批住戶,各個來頭不小,在眾名人加持之下,也讓該建案一炮而紅。

台北法院筆錄則指出,「潤泰敦仁」12樓戶債務人為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因涉嫌掏空幸福人壽,近年不少資產陸續流入法拍市場。債權人為國泰世華銀行,債務金額逼近2億元,該拍賣案件權狀坪數達177.23坪,含2個車位,一拍底價設定3.5億元,扣除車位單價,單坪底價約242萬元,業者估計高出市場行情。

|房仲:沒被登記禁止處分 2拍落槌機率高

《自由時報》則指出,目前房屋現況為出租狀態,據了解,租客在2017年11月1日承租,租期長達18年,不過法院指出,由於該戶在2015年就已查封,租約在查封後才成資,因而拍定後可以點交。

房仲指出,2拍底價將來到2.8億元,每坪單價不到200萬元,會否有「大咖」出手相助,成為市場焦點,且此案與過去鄧文聰被法拍的『85大樓』、『D3土地』最大不同點為沒有被登記禁止處分。因此二拍後拍定落槌機率較高。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