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多虧這捷運線 蛋白區漲勢逆襲精華區

2019-07-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北大特區近期房市看漲。翻攝自google map

多虧了三鶯線,讓這三區住宅價格指數「漲」聲大響!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佈最新一期住宅價格指數,其中樹林、三峽、鶯歌全區指數持續緩漲,指數108.32已達近年來最高,房仲業者也指出,三峽、樹林交界的北大特區近期新案開價紛紛上看4字頭,去化狀況不錯。

|三鶯線進度超前 民眾購屋有信心

新北地政局數據指出,以區來看,目前新北第一環板橋土城、三重蘆洲指數回穩,並呈現微幅上漲,中和永和、新莊、新店、汐止則持穩,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因捷運三鶯線工程持續進行,且進度還超前,有望2023年完工,帶動樹林三峽鶯歌整體發展,最新價格指數108.32已達近年來最高,與去年同期相較大漲5.27%。

捷運三鶯線是「三環六線」中的「第三環」,銜接捷運土城線頂埔段,經土城、三峽、鶯歌三區,並延伸桃園八德區與桃園綠線接壤,也將與捷運機場線構成捷運路網。《自由時報》內文則指出,房仲業者分析,樹林三峽鶯歌地區過去僅有台鐵,在捷運三鶯線漸漸成形後,民眾購屋信心回升,價格也隨之上揚,像是三峽、樹林交界的北大特區近期新案開價紛紛上看4字頭,去化狀況不錯。

591資訊

圖/三鶯線空拍圖。翻攝自新北捷運局官網

|新成屋&捷運沿線指數 皆上漲

至於,新成屋指數方面,今年第1季新成屋指數為102.86,較上一季上漲1.96%,在整體開發區指數方面,台北大學特定區為109.73仍較去年同期上漲5.07%;淡海新市鎮為102.4,較去年同期上漲1.99%;另林口新市鎮本季指數為99.39,較去年同期增加3.23%,本季指數走勢相對穩,長期仍呈現上漲趨勢。

在捷運沿線指數方面,板南線板橋段則已連續2季上漲,合計上漲約5.5%,板南線土城段、三重新莊線及三重蘆洲線則回穩;另新店線本季指數上漲0.34%,板南線土城段本季指數上漲2.48%,均已終止連3季下跌趨勢。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