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颱風來了 居家防災4大招看這裡

2019-08-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颱風來勢洶洶!!!面對強風豪雨,你做好準備好了嗎?家居業者建議,除了常見的買好糧食、存水、堆沙包、準備手電筒之外,還有防災4大招不可少,像是窗戶貼膠帶、趁機檢視社區排水系統、查看電線、瓦斯管線是否穩固,最後颱風過後也要注意水質更換濾心,樣樣不可少。

│窗戶貼膠帶貼米字?還是打X?

首先要了解颱風的瞬間強風容易造成屋損,而房子最脆弱的部分通常是窗戶,貼膠帶並不代表玻璃不會破裂,但能減緩玻璃遭強風或吹落物擊中時,碎裂後飛濺傷人。

由於玻璃中間區塊承受變形和壓力的力量最大,特力屋公關柳敦浩建議,使用膠帶在玻璃中間以對角線交叉或米字型的貼法,貼到窗框之外可增加支撐,都能降低玻璃振動頻率,其中尤以黃色封箱膠帶效果較好。另外也要注意屋頂、外牆是否有易掉落物,像是花盆之類的也得挪到室內。另外磁磚、外牆若已有剝落跡象也要盡速處理。

591資訊

圖/強颱來襲,居家防颱準備不可少。

│趁機看房子有無漏水、社區排水好不好

柳敦浩表示,颱風天常常伴隨豪大雨,此時可以順便檢視房屋是否有漏水、滲水問題,以免之後衍生壁面污漬甚至壁癌,倘若老屋已看到可見的縫隙,可利用防水噴劑、塗防水漆先做應急,待天氣良好時再進行完整修補。

至於屋外部分,也應檢查屋頂、公設等區域的排水孔是否已做好防護,並將周邊落葉雜物預作清掃,以免堵塞排水孔無法順利排水造成淹水。

591資訊

圖/若老屋已見縫隙,可以先塗防水漆「治標」。特力屋提供

│注意電路瓦斯管線 防走火

目前全台老屋已突破400萬戶,許多屋子的電線還有瓦斯管路都相當老舊,難以承受颱風的強風大雨折騰,容易發生短路或走火現象,進而引發火災,因此颱風來襲前,注意線路是否牢固,若發現有問題務必盡快搶修,也建議關閉或拔除非必要的電源、插頭。

用電部分,由於蠟燭容易有導致火災的疑慮,建議民眾準備好功率800~1000W的發電機以及家中緊急照明設備。緊急照明設備挑選時,可照明時間至少要維持1.5小時以上,另外手電筒、電池等也是不可或缺,若是使用手機手電筒APP,也需準備好行動電源避免手機沒電。

591資訊

圖/颱風來襲前,建議關閉或拔除非必要的電源、插頭。

│除了存水之外 還要注意水質

另外,颱風來襲前,柳敦浩提醒,民眾除了做好事前儲水,更要注意家中水龍頭的水質是否乾淨,由於颱風當下常造成水庫水質混濁,導致淨水器濾心瞬間大量過濾雜質,使濾心壽命急速縮減,風災後過可視水質狀況更換淨水器濾心,避免影響飲用水品質。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