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十大人流成長捷運站 這2站易入手

2019-08-1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捷運站進出人次成長前十名中,永寧站房價還有2字頭。翻攝自google map

想買好的捷運宅,除了觀察周遭建設之外,捷運站本身的人流變化也具區域指標!房仲統計今年大台北捷運站進出人次成長前十名及周邊房價,其中位於信義區的象山站人流成長16%名列第一,土城區的永寧站房價則還有2字頭,蘆洲站也還在3字頭,房價與其他站比起最為親民,民眾較易入手。

|信義區百貨多 消費人潮成關鍵

根據《工商日報》報導,房仲業者根據台北捷運公司資料,高運量捷運站以平均每月人流以65萬人為基準,文湖線各站以平均每月26萬人為基準,統計進出站人次高於基準的捷運站,再計算近2年前5月進出站人次,結果顯示,成長率前三名為信義區的「象山站」16.2%、「台北/101世貿站」12.5%及大同區的「北門站」12.3%。

與捷運站周邊700公尺範圍內今年前5月的實價資料對比分析,周邊房價最高的前兩名與人流成長率的捷運站相同,為象山站及台北101/世貿站,平均單價分別為每坪74.9萬元及每坪69.6萬元,第三為中山站,周邊平均單價約為63.1萬元。

房仲業者分析,人流成長率的前兩名都在信義區,顯示信義區發展仍在持續成長中,其中信義計畫區為大台北地區百貨公司最密集的區域,消費人潮是鄰近兩個捷運站人流成長率都達到10%以上主因。第三名的北門站人流成長率,則可能來自於西區門戶計畫使西區商圈復甦、台北燈節等因素,讓北門站的人流持續攀高。

591資訊

|永寧站&蘆洲站 將受惠於環狀線

另外,觀察十大人流成長捷運站,周邊房價以土城區永寧站最親民,平均每坪26.1萬元。主要原因為永寧站距離台北市中心較遠,但土城工業區提供不少就業機會,上土城交流道也相當方便,且捷運萬大樹林線二期完工後,將成為雙捷運交會站,具未來發展性;另外蘆洲站周遭房價平均每坪35.4萬元,等到近期捷運環狀線二階通過後,未來可由徐匯中學站轉乘,對於內湖、士林、五股、新莊、板橋等地工作的民眾而言方便許多。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