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兩樣情 北高發展旺 南高好冷清

2018-03-2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中都重劃區內,目前僅有地上權成屋案「韻綠」進場銷售,開價17-21萬/坪。

高雄房市近年來南北發展熱度有別,北高雄近期最熱門的指標地段『中都重劃區』在眾多建商搶標下,京城集團以創區域新高的每坪135萬元奪標,專家表示,溢價的土地成本,將反映在房價上,讓利空間越來越小;南高雄小港的『少康重劃區』已動土,但區域小環境較雜亂,相對發展較封閉,關注度冷清不少。

|中都重劃區夯 土地標售創新高

「中都重劃區」鄰近美術館生活圈,地段屬蛋黃區,標售時吸引8家建商搶標,最終由京城集團以每坪135萬元購得,創土地新高價。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這次標售平均溢價率達46.94%可看出,建商願意在土地成本付出更多,也是看好高雄市場,但是該區目前僅有永信70年地上權的預售案「韻綠」進場銷售,開價17-21萬/坪;銷售狀況將影響附近房價未來表現。
115951

|政府推動少康重劃區 盼翻轉小港發展

另外位於小港區面積23.25公頃的「少康重劃區」,過去為國軍的少康營區,高雄市政府規劃10餘公頃作為商業用地,可望與鄰近的小港機場串連,並投入6億4500萬元的經費,將開發國際商務及旅宿的複合商業區,預估可創造5000個工作機會。

蔡紹豪表示,小港目前市場較封閉,前陣子建商降價求出清,使得小港成為高雄唯一房價下修的區域,主因還是當地缺乏指標案,加上生活周遭工廠、大車多,是影響房市的主因。近年來高雄人口不斷北移,發展多集中北高雄,建案和都更議題帶動房市熱絡,而高雄市政府推動少康計畫就是希望能幫助小港發展。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