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殯儀館拖累房價? 買對其實超抗跌

2019-08-2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新北市立殯儀館周邊700公尺內房價,兩年漲幅竟有一成。翻攝自google map

殯儀館向來被民眾視為嫌惡設施,買房時甚少考慮,不過中信房屋統計,新北市立殯儀館周邊700公尺內房價,和兩年前相比,漲幅竟有一成;台北市狀況,隨著房市修正,位於中山區的台北市第一殯儀館周邊公寓產品,比起同行政區的公寓平均4%的跌幅,僅滑落2%左右。業者表示,殯儀館周邊房價行情通常低於一般行情3至10%左右,有些甚至還很能抗跌,對於置產預算有限、無禁忌的民眾,反而可利用這樣的優勢找到CP值高的住宅。

|殯儀館周邊房價 漲幅10.7%

中信房屋依據內部及實價資料統計今年雙北市公立殯儀館周邊住宅,位於板橋區中正路的新北市立殯儀館,與2017年相比,周邊房價由每坪33.51萬元成長至37.11萬元,漲幅約10.7%。

新北市立殯儀館周圍200公尺內多以公寓為主,該範圍通常也最容易受到殯葬活動的影響,不過再往外一點,受到的干擾程度就相對較輕,距離500公尺之遠左右的地區已有麥當勞、全聯、餐飲店等商家林立,所提供的生活機能已能滿足一般生活居住需求,因此這兩年房價已逐漸貼近區域均價。

591資訊

|一殯周邊公寓產品較能抗跌

台北市部分,分別有第一殯儀館以及第二殯儀館,二殯位於大安區辛亥隧道路口,因周遭住宅少、成交件數不多,無法觀察出房價的走勢與變化。一殯則位於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上,近年來,周邊住宅雖受到北市中山區整體市況的影響而呈現下滑現象,自2017年每坪57.5萬下跌至今年54.8萬,但與中山區每坪58.1萬元的均價相比,價差幅度不到6%,一坪相差不到4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一殯周邊商辦大樓林立,咖啡廳、餐廳、書店、金融機構等機能幾乎一項都不缺,距離捷運行天宮站也僅很近。以產品型態區隔,一殯周邊選擇公寓產品反而較能抗跌,比起中山區公寓平均4%的跌幅,一殯周邊僅滑落2%左右,對於偏好台北市門牌、又想找到相對划算的價格,在北市一殯周邊置產也算是一種超值的選擇。

不過,雖然殯儀館附近住宅較便宜,但銀行可能會給予較低的鑑價,自備款成數須提高,以免買房之後才發現資金不足。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