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三環六線終實現? 工程局首次喊出目標完工期

2019-08-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環狀線號稱台灣山手線,預計今年底通車。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捷運完工將進入噴發期?新北市捷運工程局21日首度喊出,除了今年底通車的新北環狀線、2020年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以及2022年安坑輕軌,未來還有三鶯線、中和萬大線,預計在2030年串起三環六線捷運。

預計將在年底通車的環狀線,行經區域行經新北市各大重要行政區,包括新店、中和、板橋、新莊等,號稱台灣山手線,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市的捷運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其中新北環狀線可轉乘五個營運中車站及兩個施工中的車站,通車後新北市民搭乘路線間的轉乘,不用再到臺北市,較目前路線最多可節省20分鐘。

關於日前有民眾反映環狀線噪音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日前突襲環狀線量測噪音情形,強調列車行駛分貝雖然符合法規標準,但仍持續改善,除了將鋼軌拋光及車輪磨圓,7月開始投入2億1千餘萬,積極將沿線共3148公尺隔音牆性能提升,並且在8月底要完成10處鋼軌自動潤滑系統,改善小轉彎半徑高頻尖銳噪音。

591資訊

圖/環狀線沿線已加裝隔音牆。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除了新北環狀線,工程局也指出,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目前進度達93%,預計在2020年通車;新北捷運局並規劃在淡水漁人碼頭站(V26站)之土開基地設置轉乘停車場及輕軌轉運中心,帶動漁人碼頭再生、沙崙站文創產業之開發。另外,安坑輕軌目前計畫進度達60%,預計2022年通車,安坑輕軌在安和路二段沿線大規模土地開發,開發面積達28.58公頃,以及安康站、陽光運動公園站之場站開發效益,亦可挹助捷運建設。

未來還有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二期、萬大中和線、新北樹林線及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陸續在2023至2029年完工,各線施工期間為降低交通衝擊,亦評估新闢替代道路,助於疏通交通量並為地方帶來發展遠景。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