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天氣冷颼颼 市售冬被大PK

2019-11-0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天氣冷颼颼,想一覺好眠到天亮不想半夜被冷醒嗎?一件保暖的棉被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以市面上常見的羽絨被、蠶絲被及化纖被來說,專家建議,挑選羽絨被時,一定要選購絨毛占比達50%以上的羽絨被,保暖效果較好,而蠶絲被則因為價格高,購買時要查看內部以確保品質,最後化纖被因為有獨特的機能性,可以按照個人需求選購

591資訊

圖/選購保暖度佳的冬被,冬天就能一覺好眠到天亮。

|挑選絨毛占比過半的羽絨被

羽絨被具有輕盈且保暖的效果,而羽毛及絨毛的比例將決定棉被的價格與保暖程度,特力屋公關部專案副理Jill表示,建議要挑選絨毛占比達50%以上的羽絨被,保暖效果較好,像是標示90%絨毛和10%羽毛的羽絨被,由於絨毛比例高,因此適合長輩及怕冷的人,但若是比較怕熱的小朋友則可以挑選絨毛占比70%的羽絨被即可。

不同禽類的絨毛保暖效果也有差,一般來說,鵝的絨毛會比鴨的絨毛更具保暖度,且絨毛的產地也是挑選關鍵,像是波蘭、冰島或法國等高緯度國家的禽類,絨毛的禦寒效果也會比較好,羽絨被由於單價高,建議選購時以居家或百貨通路等大品牌為主,品質較有保障,最後則是打破以往羽絨被不易清洗的缺點,現在市面上也有推出水洗的羽絨被,使用奈米技術讓羽絨有防水功能,即可保持內部乾燥。

591資訊

|購買蠶絲被先查看內部品質

蠶絲被價格昂貴,因此Jill建議購買時要先查看內部,好的蠶絲延展性好,可以拉長至2~3公尺不間斷,然而品質差的蠶絲就會像棉花一樣,一拉就斷,而蠶絲被有項優點就是很親膚,因此冬被會很服貼保暖,而蠶絲被本身就有一定的重量,在挑選冬被時建議選購至少1.5公斤重的蠶絲被,保暖效果較佳。

不過提醒民眾,蠶絲被由於品質落差較大,市面上常見的蠶絲被蠶絲占比甚至僅50%而已,因此保暖效果不一,並且蠶絲被一樣不適合水洗,儘量送洗且避免烘乾,容易導致縮水,另外,若是居住地區環境較為潮濕,也記得要定期除濕,維持蠶絲被的鬆軟度,因為蠶絲很怕濕氣,遇濕氣會容易糾結成塊,使用年限也會大受影響。

591資訊

圖/好的蠶絲延展性好,可以拉長至2~3公尺不間斷。特力和樂提供

|化纖被可依需求挑選機能

非動物性纖維製成的化纖被,不僅不怕濕氣也不容易引起過敏,是近年來非常受歡迎的材質,同時可以照不同的使用訴求,選購抗菌、防蟎、防臭等獨特的機能性,價格則受紡織技術影響,而化纖被不像羽絨被或蠶絲被需要送洗,可以使用柔洗的方式清潔,清潔相對簡單方便,不過就保暖程度上來說,可能比較適合沒有很怕冷的民眾。

591資訊

TIPS:

冬天睡覺想保暖,怎麼蓋也是一門學問,若是蓋兩條棉被的民眾,只要遵守一項原則,就能讓保暖程度加乘,Jill建議將透氣性佳的棉被蓋在貼近身體的部分,像是羽絨被或蠶絲被,既親膚又保暖,而不透氣的棉被像是化纖被或毛毯則可以蓋在外層,如此一來就能將被窩裡的熱氣包覆起來,此外,現在市面上也多主打四季被,Jill表示,以羽絨被舉例來說,會將羽絨被中的絨毛及羽毛比例固定,但減少填充量,就能降低厚重感,且仍有保暖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