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大安森林公園魅力不再? 周邊小宅全賠售

2020-01-0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有屋主購買「仁愛A+」,賠售238萬元。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豪宅林立,然而單價百萬的小宅近期卻賠售紀錄頻傳,且有多筆出現達慘賠200萬紀錄,包括「菁選集」、「川普PARK」、「仁愛A+」,皆有賠售212~238萬元交易。房仲業者分析,市場回溫腳步尚緩,無法即刻令這類產品價位復甦走升,如果下手時錯判情勢,又有個人資金需求因素,就有可能導致賠售窘境。

|買在高點的屋主 近期難有獲利空間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近期高價宅轉手則頻見賠售或是平轉賣出,如「仁愛A+」,8樓戶屋主在2013年以每坪166.6萬元購入,創下北市小宅最高價,2019年3月以每坪143萬元出售,賠掉238萬元,跌幅達14%。另外也是知名學區宅的「菁選集」、「川普PARK」,也各有一戶賠了200多萬元。

房仲業者表示,如今豪宅市況大不如前,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小宅已很難攀上過去時有所聞的160萬亮眼單價,而且,賣方若買在高點,現在急著賣自然容易賠售,以「仁愛A+」與「菁選集」來說,過去最高單價都來到過突破160萬,但近年「仁愛A+」成交平均價位在130~140萬,「菁選集」也是130萬上下,均見賠售並不意外,尤其賠售238萬的「仁愛A+」8樓戶正為實價紀錄以來最高價的小宅產品,更難在今日環境下有所獲利。

他認為,市場回溫腳步尚緩,無法即刻令這類產品價位復甦走升,如果下手時錯判情勢,又有個人資金需求因素,也可能導致賠售窘境,像「川普PARK」13樓高樓層戶,預售時買在單價150.7萬,為社區相對高價水準,今年則落至133.4萬才見買方,而該社區去年12樓買在單價145.9萬,賣在133.98萬,亦讓預售買入的屋主賠售170萬,且這2筆高樓層售價差不多,短期內價格均不易走高,對於買在高點的屋主,近期交易應都難有獲利空間。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