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2019年全台交易量 這區靠2字頭房價奪冠

2020-01-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圖/針對六都行政區交易量,桃園區以9932件,連續兩年排名第一,圖為桃園中路重劃區。

2019年房市買氣回籠,全台買賣移轉棟數更有望突破30萬棟,其中針對六都行政區交易量,桃園區以9932件,連續兩年排名第一,中壢、淡水分居二、三名。房仲業者表示,隨著桃園捷運綠線動工、台鐵地下化通過環評等議題發酵,促使桃園買氣加速回升,且桃園區建案多,房價二字頭,吸引在地客及台北客,購屋熱加上交屋潮,讓桃園區連兩年拿下交易王寶座。

|交易量前兩名都在桃園市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地政局統計,合計六都全年共23.2萬棟,其中以桃園市年增16%、約5,800棟,六都最多。觀察六都各行政區交易量,前兩名都在桃園市,桃園區全年9932棟第一,中壢區8198棟第二。其他擠入前十名的,包括淡水區、板橋區、北屯區、西屯區、新莊區、中和區、汐止區、新店區。前十名中,六個位於新北市,桃園、台中各兩個。

房仲業者表示,中壢區近年交易量一直名列前茅,主要是區域生活機能成熟,此外,由於桃園航空城進入實質開發階段,青埔房市快速回溫,預料桃園、中壢未來一兩年內仍會稱霸全國。

591資訊

|新莊區房價重挫帶動撿便宜買氣

排名第三的淡水則較2018年減少3.1%,主要是前一波買氣所帶來的交屋潮高峰已過,隨著交屋量減少,移轉棟數也下滑。不過目前淡海推案仍多,近年買氣回升不少,預料短期內移轉棟數仍會維持在一定高點。板橋情況也相同,因交屋量減少,移轉棟數雖排名第四,但年減16%,減幅超過淡水。

其他入榜交易量前十名的行政區,以新莊區年增21%、逾千棟最多。新莊區是這一波房市反轉重災區,尤其是新莊副都心,房價從五六字頭,跌回到四字頭,最低甚至殺至三字頭,房價重挫帶動撿便宜買氣,許多成屋快速去化,大幅推升交易量。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