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不傷荷包換新家 3招省錢居家小改造

2020-02-0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疫情蔓延呼籲大家公共場所少去,沒事待在家減少感染機會,不彷趁機在家做個小改造,新年換個居家新面貌,簡單三招就能有新氣氛,專家指出,可以透過居家大面積的區域進行改造,像是重新油漆、更換地毯及窗簾等方式,讓家裡煥然一新。

591資訊

圖/把握居家大面積的區域改造,讓你不用花大錢家裡也能煥然一新。朵卡室內設計提供

|STEP1 大面積區域重新油漆

說到居家中大面積的區域,朵卡室內設計設計師邱柏洲表示,牆面一定是不能少的地方,又以重新粉刷油漆最容易改變居家風貌,像是客廳的沙發背牆或是臥室床頭上方的牆面(端景牆),都是非常適合改造的區域,不過邱柏洲設計師提醒民眾,要注意若牆面已經有裂縫或是有壁癌,如果沒有事先處理就重新油漆,施工品質可能就會不如預期。

另外,除了使用油漆重新替牆面增添色彩外,也可以透過壁貼、裝飾品或是層架等方式,替家中環境增加活潑感,像是可以在牆面掛上圖畫或是裝訂層架,不僅可以改造環境同時還可以增加收納空間,甚至還可以在門口玄關處擺放植栽,親朋好友到家裡做客時一進門馬上就能發現不同之處。

591資訊

圖/在牆面掛上裝飾品或層架等方式,能替家中環境增加活潑感。

591資訊

圖/臥室床頭的端景牆,也能使用油漆重新替牆面增添色彩。朵卡室內設計提供

|STEP2 鋪設地毯 添加風格

除了牆面之外,地板也是居家大面積的區域,不過對於小資族或租屋族來說,重新鋪設地板可能過於繁雜,因此想要省錢省力的話,選購地毯會是很好的方案,地毯花色方面,建議民眾冬天時可以挑選長毛、顏色重的地毯,使空間充滿溫暖的感覺;夏天的話則可以選擇像是花或海等清新的顏色,另外形狀也不一定要選擇方毯,換成圓形或多邊形,反而能讓地毯在地板上形成不同的色塊與風格。

邱柏洲設計師也提醒,地毯尺寸建議可以比沙發大,能讓視覺效果更明顯,同時還可以搭配沙發布、抱枕或披毯的花色,讓客廳風格趨於一致。若是想換地板的家庭,也可以選擇較便宜的超耐磨地板,每坪價格約2400元~5600元,不過在重新鋪設地板時得注意,由於超耐磨地板的厚度約0.8公分~1.2公分,因此鋪設後得再請木工距門片,以免發生房門卡住打不開的狀況。

591資訊

圖/選購地毯方面可以搭配沙發布、抱枕或披毯的花色,讓客廳風格趨於一致。

|STEP3 除舊佈新 選購窗簾

除了牆面及地板的改造外,最後一招就是改變窗簾,過年除了穿新衣新鞋外,建議民眾也可以趁機將家中用了幾十年的窗簾換掉,除舊佈新之外也能給家中添新氣象,讓人耳目一新,挑選窗簾時建議可以選擇較清新或是能與牆面搭配的顏色,另外除了可以選擇傳統的布簾外,也可以選擇捲簾、百頁簾等不同款式的窗簾,如此一來能夠因家中光線不同,而營造不一樣的氛圍。

選購窗簾很重要的還有尺寸的確認,IKEA建議可以用窗戶左右兩側的窗框寬度再加上10公分計算,如此一來除了能降低光線從窗戶的兩側透進來,還能更徹底的將窗戶藏起來,最後窗簾的高度建議可以在窗戶上緣的部分增加約10公分的長度,並且窗戶下緣如果沒有擺放家具或電器,也可以再增加10公分的長度,讓整體更加美觀。

591資訊

圖/不同款式的窗簾,也能因家中光線不同,而營造不一樣的氛圍。IKEA提供

Tips:

除了可以使用上述低預算的方式改造居家環境之外,邱柏洲設計師也提供一個完全不用花錢也能讓家裡煥然一新的方式,就是家具異動,像是民眾可以將沙發及電視櫃互換位置,由於擺設方式不同,因此也能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或是將裝飾品換到其他地方擺放,就能讓家裡跳脫出原來一貫的風格,透過簡單的異動達到出乎意料的效果喔!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