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囤房稅吵不停 房產學者曝背後真實意義

2020-06-0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房產學者認為,囤房稅屬於宣示居多。

為了實施居住正義,不少人力挺「囤房稅」,不過內政部近日透過官方統計資料分析顯示,發現全台房屋所有權分布並沒有明顯分配不均的囤房現象,指出囤房稅無法解決閒置空屋過多的問題,對此房產學者章定煊回應,事實上許多的囤房者都不是空屋,且經常也不在個人名下,囤房稅較屬於宣示意味,但政府現持拒絕態度,看似離庶民的居住正義越來越遠。

|囤房者多會出租使用

房產學者章定煊昨(1)日於臉書上表示,以市場上的觀察來看,囤房者大致分為三種,首先為短線交易者,主要在賺短線差價,通常會把房屋空著,不過從房地合一稅後這樣的囤房者大多都轉到紅單市場;第二為小規模長期囤房者,有時候是為了子女預備房屋,有時候是著眼於租金收益,這樣的囤房者,他們的房屋經常會分散在配偶與未成年子女名下,通常會出租不會是空屋。

最後則是大規模的囤房者,這種有時候是有實力的個人,很多時候是家族,經常是大地主的後代,以合建分屋的方式分得大量的房屋,經常以資產管理公司或投資公司名義持有,囤房的房屋也是以出租為主,賺夠了租金會繼續買,越囤越多,從以上分析可以知道,許多的囤房者都不是空屋,房屋經常也不在個人名下。

|房市仍走緩和偏多的格局

更進一步分析,實施囤房稅就能使房價合理化嗎?章定煊表示,在野黨提出的囤房稅版本,因為台灣房屋稅的稅基過低,就算是囤房大戶,課到10%,實質稅率了不起1%,與其去討論囤房稅有效無效,不如說是否實施囤房稅是一種宣示效果,不過現在的執政黨也拒絕了,使得政府論述的居住正義也愈來愈像個象牙塔,跟庶民的居住正義愈行愈遠。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