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實價登錄2.0突加速 政院:現已是適切階段

2020-11-3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實價登錄2.0日前因政經因素關係,將「門牌全都露」喊卡, 預售屋即時登錄也撤下,遭外界痛批為閹割版,近期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支持實價登錄2.0,據了解,相比2019年的時空環境,這回執政黨對於推出適切方案相較有信心,最快希望2~3周內送行政院會通過,趕在會期結束前送進立法院。

|行政部門對這次的溝通有信心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實價登錄2.0」法案2018年5月一度送進立法院,卻遲遲未審議;到了2019年2月,內政部修法方向調整,將門牌全都露喊卡, 預售屋即時登錄也撤下,一度被解讀為內政部不挺透明揭露。對此,政院人士表示, 內政部對於實價登錄2.0政策始終力挺,只是2019年2月才適逢2018年地方大選敗選一年,緊接著將是總統大選,執政黨才大敗完,元氣都還沒恢復,2月還在餘悸猶存,加上5月當時有同婚議題,又適逢業界反彈、黨團也非全數支持,再再都是考量。

不過,政院人士認為,這次推動時間點已與去年2月大相逕庭,應該讓房價更公開透明,行政部門對這次的溝通有信心。針對房市過熱引發各界議論等議題,國發會也盤點所有能影響房價的政策,包含內政部限購令、央行的信用管制等法律政策手段等等,讓政院同步參考。不過,由於信用管制是央行跟金管會的職權獨立行使,租稅調整部分一直有規劃,其中也涉及地方政府職權,這次未必要同步,畢竟政府重點是打炒房不是打房,且要避免造成一般自用自主者壓力。

591資訊

圖/「實價登錄2.0」將趕在會期結束前送立院,其中門牌全都露、 預售屋即時登錄等項目有望修法成功。圖為示意圖

│591實價登錄 透天、公寓輸入地址直接查

目前實價登錄「強化版」修法仍在研擬中,但到底何時能上路不得而知,因此,在確實改善前,為了讓民眾更方便參考市況行情,「591實價登錄」將內政部實價登錄250萬資料整理,民眾可利用畫圈功能,查詢預售屋周邊所有類型房屋的實價登錄,還可以觀察歷年來該建案價格走勢,輕鬆查詢歷史成交紀錄。

591資訊

圖/「591實價登錄」設有畫圈功能,能自由圈選想查詢的範圍房市成交歷年來成交狀況。

#買房查實價,就⽤591實價登錄#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