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社宅最新進度! 市府:與住都中心合作加速推動

2021-03-0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591資訊

圖/台南市首案小東路青年公宅,預計2021年上半年工程動工。翻攝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青年公宅持續推動,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青年公宅興建目標為2000戶,為加速取得、降低市府財政壓力,以公辦都更回饋、政府興建2種方式同時辦理。公辦都更案除了去年已完成的二空新村A區、精忠二村,日前再新增2處簽約,而市府興建的首案小東路青年公宅,預計今年上半年可以開始動工。市府未來也與中央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簡稱國家住都中心)合作,持續盤點土地評估興辦青年公宅。

|市府興建公宅首案 今年上半年將動工

落實居住正義,台南市積極推動青年公宅興建,政府興建的首案小東路青年公宅,目前建築設計已完成,工程已上網發包,預計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工程動工,完工後可提供379戶青年公宅。

公辦都更部分,既二空新村A區、精忠二村,最近也新增了二空新村B區、平實營區一期的招商簽約,4處基地共可以提供530戶青年公宅。台南市政府表示,公辦都更後續還有平實營區二期、中興新村、自強新村、大鵬五村、九六新村等基地將陸續辦理,預估還可再取得約525戶公宅。

|與國家住都中心合作 提供約1500戶公宅

台南市府都發局莊德樑局長進一步表示,市府也主動與中央國家住都中心合作,持續盤點土地評估興辦青年公宅,目前國家住都中心已擇定於台南東區新都心段、南區鹽埕段、新市區新北段基地,將興辦共1424戶公宅。此外,新營區青年公宅也擇定於新東段基地興辦,該市場用地長期閒置,將由市府辦裡都市計畫變更後,請中央國家住都中心興辦,預計約可提供120戶公宅。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