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下半年經濟恢復 房仲:自住客可進場

2022-08-1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信義房屋指出,下半年經濟逐漸恢復常軌,建議有剛性需求者可規劃購屋。

信義房屋昨(11)日舉行第2季法說會指出,全球及主要國家經濟因通膨走高、下行風險增加,中經院修正2022年臺灣經濟成長率為3.56%,預期下半年因管制措施逐漸放寬,經濟活動將逐漸恢復常軌。且下半年的利率政策不至於像美國大幅度調整,因此有剛性需求的購屋族,可以衡量自身財務規劃買房。

|下半年經濟逐漸走回常軌,有剛性需求購屋族可衡量財務進場

據《經濟日報》報導,信義房屋第2季合併營收為32.83億元,稅後淨利為3.13億元,季減34.38%、年減35.82%,而每股稅後純益(EPS)0.43元,較去年同期的0.67元減少36.11%。

子公司信義開發部分,總銷30億元的板橋「嘉和」,預計自11月起開始交屋,有望在Q4全數交屋,可挹注信義房屋營收約30億元。而另一完銷的板橋建案「嘉品」,住宅部分總銷28億元,預計於2024年下半年完工交屋。而將於Q3開案的「新莊副都心」案,則預計於2026年度交屋。

由於全球及主要國家經濟因通膨走高、下行風險增加,中經院修正2022年臺灣經濟成長率為3.56%,預期下半年因管制措施逐漸放寬,經濟活動逐漸恢復常軌。信義房屋表示,下半年的利率政策雖然有不確定性,但不至於像美國大幅度調整,建議有剛性需求的購屋族,仍可在衡量自身財務許可的情況下規劃購房。

|疫情逐漸控制,遞延買盤有望在Q3、Q4溫和回流

展望下半年,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疫情逐漸受控,遞延買盤應該在第3季、第4季會緩步回流,但不會像去年一樣強勁;而政策面,儘管預售屋禁止換約尚未上路,但在政策發酵下,投資客陸續退場,雙北以外的預售熱區買氣也逐漸放緩。

曾敬德指出,目前多空的消息面呈現勢均力敵,但預期通膨仍相當強烈,因此支撐房市高檔盤整,今年房價上則未有太大下修機率,商用不動產、工業用地能見度還是很高。而先前受疫情影響最深的觀光型產品則已經落底,預期國境逐漸朝向開放後,飯店、店面可望等待復甦商機。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