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北市額滿國小出爐 明星學區這裡CP值最高

2024-04-1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北投關渡國小周邊房價約54萬元,與名校學區宅相比、門檻相對容易一些。

古有孟母三遷,現代父母也不遑多讓,根據最新資料,台北市113學年度共計有36所額滿公立小學,以住商機構彙整實價紀錄來看,這些明星國小周邊房價表現,以大安區金華國小學區宅的成交均單價122.6萬元、拿下排行第一;北投區則有3所小學進榜,最低5字頭即可入住。專家指出,大安區擁機能優勢,加上名校烘托,都使房價居高不下;蛋白區北投則能以相對親民價入住學區,可說是高CP值選擇。

|大安機能強勁、房價不墜 北投進場負擔相對較輕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近日核定,113學年度公立國小額滿學校共計36校,其中18校因設籍學生數與招生數相近,不需辦理入學審查;而另18校則因設籍學生數超出學校容納人數,將辦理優先入學資格審查。

住商機構以上述名單、彙整出36校周邊1公里的實登行情 ;數據顯示出,大安區明星學校共有7所小學進榜,為北市12行政區最多,且每所國小周邊每坪房價皆逾百萬元,其中又以金華國小單價122.6萬元,登上「最貴學區宅」寶座。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總監徐佳馨指出,周邊均單價破110萬元的4所明星學校,多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屬於傳統豪宅聚落,在地段優異、明星學區加持下,房價長年均為北市頂標;而北投3所明星學校、周邊均單價約落在5至7字頭,其中關渡國小周邊房價約54萬元,與名校學區宅相比、入手門檻相對容易。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賴志昶表示,有3所名校都鄰近捷運紅線站點,關渡國小更是「出站即到校」,除了清江國小,2校步行皆可達知名商圈,機能便捷且約5至7字頭,使家長負擔對比之下有所減輕。

|針對個別額滿學校 須留意入籍及入學審查期限

賴志昶提醒,在北市36所明星學校中,不需審查的學校,若於113年3月20日前設籍並居住於該學區內,原則上可分發入學;而實行審查入學的學校,則須於4月22至26日至各額滿學校辦理優先入學資格審查,提醒有意為孩子選擇名校的家長,須留意入籍與入學審查期限。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