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綠地變藍天 鳥松業者看好發展

2018-12-1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https://img1.591.com.tw/house/2018/12/03/154382612812504603.png!820x.water2.png?imgid=22557)

圖/澄清湖周邊是鳥松房價最精華的地段,鄰近長庚醫院是很多醫生首選地段。

全國九合一選舉落幕,高雄綠地變藍天,以往房市上都有藍執政會變好的說法,加上這次「韓流」帶動,業者多看好未來發展,其中高雄最重要的建設前瞻軌道計畫,也如期進行中,未來黃線將從鳳山進入到鳥松,原本散落的新案有望集中,增加區域發展。

|新案散落 人潮難聚集

鳥松腹地廣大還有很多區域待開發,其中最精華的地段在澄清湖周邊,可以享有絕美景色外,距離市區也不遠生活機能完善,離囂不離城是鳥松目前房價最貴的區段,另外重劃區也不少,像是棕梠重劃區仁美國小鳥松國小附近都是新案較多的地方。

因為沒有一個主要商圈地段,鳥松新案分佈範圍廣,房價差距也大,市場上還是以透天為主,特定區段也開始有大樓產品出現,以換屋型為主,首購產品較少。如果捷運路線和站點確定,未來推案有望靠黃線集中,人群也較容易聚集進而促進周邊的商圈發展。

鳥松組成人口除了在地人外,因為有長庚醫學中心在內,醫護人口占了不少;也有不少傳統產業的小型工廠,區域自營商老闆很多,讓澄清特區成了豪宅的聚集地。區段內換屋族群居多,僅有少數工作因素的外來人口或鳳山外溢人口會到鳥松找首購案或中古屋,因此人口流動並不如其他蛋白區熱絡。

|透天市場 開價較高

鳥松因為可開發地多,除了特定區域外,新案推出區域分散,而且量體都不大,主因就是該區以換屋人口居多,案量消化較慢;近期新推出的透天有,「圓山居」規劃3戶5樓的透天住家,地坪36-56坪、 建坪98-109坪;總價2980-4880萬,周來人約8組,主要以在地客和自營商老闆為主、「精銳6-隱貴藏富」規劃6戶透天住家,地坪48-68坪、 建坪124-166坪;總價3880-5500萬,周來人約7組,也是在地客為主、位在商圈附近的「城品」規劃14戶臨路透天店面,地坪56-69坪、 建坪123-125坪,開價較貴但是該區域是仁武和鳥松交界的商圈,吸引不少投資客關注。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