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家配圖這樣看 才是懂門道

2018-02-0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看房去接待中心拿參考圖面很重要,千萬別有看沒有懂,不管是預售案還是成屋,都會做單戶的室內家配圖模擬做參考,但魔鬼藏在細節裡,想看懂把握以下重點。

591資訊

看屋拿到建案的各式圖面,可要張大眼睛看清楚,以免吃虧。

│真柱、假柱?用途大不同

房價高,不少人會對柱子很在意,但你知道柱子也有分真假嗎?

真柱分為室內柱及外露樑柱,室內柱通常可透過裝潢隱藏,居住起來較不突兀。

外露樑柱雖不影響室內空間,但是須注意若買的是2014年7月以後建照的建案,超過牆面之外露樑柱皆不計算坪數,購買前要注意建照取得時間。

另外,家配圖裡的空心柱,通常稱之假柱,通常為外觀造型的裝飾柱,透過裝潢可以變成儲物空間。

若假柱規劃在衛浴或廚房旁,通常為集中管線而設置的管道間,須注意儘管假柱畫在室內但不會計算在權狀面積裡,可跟現場銷售人員確認。

591資訊

家配圖各式柱子標示:
591資訊

│消失的樑跟雨遮到底在哪?

家配圖通常會標註柱子位置,但卻少畫出樑的位置,除了可以跟建商在要墨線圖再行比對,其實柱子相連為樑的位置,可試畫大概樑的走向,看看是否有壓床情形,在意風水問題可考慮未來家具擺設位置

附屬建物部分,其中陽台通常連通客廳、廚房,可供使用。但建商有時只會將陽台標示出來,卻沒有標示雨遮,其實雨遮位置就在窗戶上方外推出50公分內的遮蔽物,面積也可先問清楚。

樑、雨遮在哪裡?來張家配圖畫給你看:
591資訊

│冷氣主機、天井原來在這

家配圖裡還有標示A/C的為冷氣室外主機擺放位置,社區若設置統一的位置,外觀看起來較為整齊,主機通常會在陽台開窗處、雨遮旁。

然後在家配圖上標示X的空間,為天井挑空的空間,可增加室內採光跟通風。
591資訊

│虛線標二工 小心被拆除

家配圖若出現虛線,可要留心多問一句,通常會是違法的二次施工,像是陽台外推,會在原本陽台邊緣畫虛線,須注意二次施工有被拆除的疑慮,民眾可要多考慮。
591資訊

│細看尺寸、考慮動線 保障成屋後的居住品質

室內家配圖也會畫上家具讓人感受未來家具擺放情形,但是要考量真正的空間能否擺上圖面上的三人坐沙發或是L型櫥櫃,建議可以到樣品或實品屋感受。

若該戶沒有做裝潢空間展示,也要先跟案場人員要詳細坪數比對,像是面寬多少或是實際坪數大小,才會比較準確。

另外,家配圖因有每個空間及家具的位置,也可以看圖模擬居住起來的動線,像是廚房到餐廳、次臥到客用衛浴的距離,思考未來居住情形。

591資訊

圖/家配圖可搭配平面圖一同對照。

想知道購屋時你是哪一類人?快點擊「591購屋人格測試」玩玩看喔~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