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股災調頭寸 這種房貸借錢不求人

2018-02-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最近國際鬧股災,等不到過年慶祝行情,反倒被套牢在股市,加上春節將至,臨時有資金需求怎麼辦?就有種房貸產品可以生出錢來,一解資金缺口。

591資訊
圖/理財型房貸隨借隨還、以日計息適合短期有資金需求的族群。

│理財型房貸回復型、循環型 得先搞清楚

市面上不少銀行推出理財型房貸,針對有固定資金流動需求的族群,該類型房貸通常分為循環型,回復型兩種,回復型通常第一次動用之後,必須先清償動用額度或核給額度的7成,才能繼續使用;循環型則較有彈性,動用後無須清償金額,隨借隨還,不過利率水準一般會較回復型高。
591資訊

│利息計算方式有別 以日計息較靈活

利息計算也分為本息平均攤還及以日計息的方式,本息平均攤還指的是按月本息攤還,每月本息攤還部分的本金,就可累積為循環額度,適合長期有動用資金需求的人。

以日計息則是合短期有資金缺口的族群,有動用才有利息產生,現階段銀行多採此種方式,對於申貸人較為靈活。

以日計息算給你看:動用10萬元,年利率2.67%,10天後還款。
100000x2.67%/365天x10天=73元

│利率2.09%起 最高可貸8成

現階段包括富邦、中國信託、遠東及國泰世華等銀行均有推出理財型房貸,最低利率2.09%起,且最高可貸金額為房貸的8成。
591資訊

│成功增貸 利率與一般房貸產品相近

若當初未選擇理財型房貸,但臨時又急需現金,可考慮向申辦房貸同間銀行進行增貸,若重新鑑價房屋價值有變高,平常有良好的還款紀錄,申貸成功機率高,且還款年限、利率跟一般房貸產品差距不大。

│二胎房貸 利率高還款年限短

若同間銀行拒絕增貸,可以選擇二胎房貸,將房子的第2抵押順位設為另一間銀行,但若借款人還款發生問題,第1順位的債權銀行擁有優先法拍該屋資格,因此對於第2順位銀行風險較高,所以二胎利率高,約3~4%,且還款年限多僅為5~7年

591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