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兩大原因撐房市 全台住宅價格上漲

2019-03-0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全台住宅價格指數上漲,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因房價修正,自住買氣回升。

房價持續修正,內政部6日公布2018年第3季全台住宅價格指數,全台指數都呈現微幅上漲,內政部表示,房市整體呈現盤整的格局,另外,營建署也表示,經濟維持溫和復甦以及房貸利率位處低檔,也是支撐房市交易的2大原因。

|六都住宅價格指數皆上漲

內政部營建署6日公布最新住宅價格指數,以2016年的指數100訂為基期,2018年第3季全台住宅價格指數為100.63,季漲0.55%、年跌0.06%。另外6都方面和上一季相比,則呈現全面上漲趨勢,漲幅約0.49%~1.54%,而和2017年同期相比,除了桃園市和高雄市年減0.4%~1.46%以外,其他4都也都呈現上揚。

營建署表示,目前房市有2項條件支撐不動產交易,第一為經濟緩步成長,整體經濟維持溫和復甦,有利於房價維持當前的穩定趨勢。第二是房貸利率處於低檔,加上資金維持寬鬆局面,且央行去年下半年不升息,顯示短期國內仍將維持極度寬鬆的貨幣條件,低成本資金環境將有助於維持購屋需求。

591資訊

|雙北買氣回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也指出,雙北市在近2~3年價格修正後,自住買氣回升不少,去年雙北整年交易量皆較2017年增逾1成,因大量看屋人潮回籠,加上台商回流激勵,推升整體住宅、土地交易量。其中,新北市因剛性買盤需求大,無論成屋交易、交屋潮持續支撐移轉量能,台北市則有自住客、高資產族群回籠一般住宅與豪宅市場,雙北市交易逐步回升,整體價格自然也持穩微升。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