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只存自備款就買房? 少算這小心交不了屋

2019-03-3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預售屋初期付款輕鬆,不少人會認為只有根據工程進度繳款,交屋前繳完所有自備款,就能輕鬆買房,但事實可沒你想像簡單,交屋前建商還須收取十幾萬起跳的「暫收款」,包含稅費、管線、管理費等金額,購屋族資金比抓太「緊」,臨門一腳資金卡住,無法交屋欲哭無淚

591資訊

圖/買預售屋準備交屋,除了要繳交自備款外,建商還會收取暫收款。

│稅費、手續費占大宗

很多買預售屋的人恐會忽略預售屋的隱性成本,通常建商在準備交屋時還會收一筆動輒十幾萬的「暫收款」,採多退少補,但到底暫收款包含哪些費用? 最大宗的其實是稅制延伸的相關費用,像是契稅、印花稅、地政士代辦費用,再加上規費、帳管費等手續費,其中契稅是以房屋評定現值(非買價)乘於百分之六、印花稅則是買價乘於千分之一來計算,地政士費用約2萬,規費及帳管費約1~2萬元。

│管理費依據坪數計算

再來就是軟體費用,一般暫收款都會包含6個月的管理費,建商先跟住戶收取,等到管委會成立後,再轉給管委會,確立管委會成立初期可以穩定運作,建議民眾買預售屋前可以先行詢問建商代銷管理費每坪金額以及未來暫收款須收取幾個月等細項,最好能載明在預售屋契約中,才能避免糾紛。
591資訊

圖/為維持管委會初期穩定運作,建商會先收取6個月的管理費,待管委會成立後轉給管委會使用。

│新制上路 管線內管全都建商付

最後說到硬體費用,可能許多人忽略水、電、天然瓦斯管線設置費用,消保處日前已通過預售屋定型化契約修正,預計5月上路,明定水電等內外管線費用都是由建商負擔,然而天然瓦斯管線,內管同樣是建商買單,外管就是由買賣雙方協調,未協調者,有建商負擔,假如約定為買方負擔,一般瓦斯外管管線費用,3~4萬不等,建議最好仔細核對建商提供的暫收款明細,是否正確無超收。

因此假如購買30坪、1千萬預售屋,除了要先兩成自備款200萬元及裝潢費外,交屋前還得要準備,至少要再準備10萬元以上的暫收款才最保險。

591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