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挑車位有撇步 避開三寶出入沒煩惱

2018-03-0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成家立業買房照顧好全家,小老婆的安身之所也很重要,買車位不少人情有獨鍾喜歡平面車位,如何挑車位學問可不小,好車位帶你上天堂,壞車位讓你每天欲哭無淚。

平面車位分為坡道平面、機械升降平面,兩者差異在於進出方式不同,坡道平面是行經坡道前往停車場,開往平地的停車格內停放,機械平面車位多出現在小基地建案,因腹地小無法坡道進出,車開上升降平台後,人車一同升降到停車場後,開往平面的停車格內停放。

591資訊

圖/購買停車位學問不小,尺寸、動線、位置都會影響未來『停』的便利度。

│車位大小很重要 黃金尺寸在這

車位的尺寸、動線也很重要,根據《建築技術規則》規範標準車位大小為寬度為250公分,長度550公分,且社區室內車位其五分之一車位數,車位寬度得寬減二十公分。但停車位長邊鄰接牆壁者,不得寬減,且寬度寬減之停車位不得連續設置,部分建商並不會把車位尺寸標示出來,因此最好買前事先詢問清楚。

若空間足夠也有,有些建商會把車位長度拉長到600公分,若是技術不佳或停放的是休旅車等大型車輛,建議還是購買大車位,大部分建商都會在平面圖上標出車位尺寸,若無最好事先詢問清楚。
591資訊

圖/標準車位為250X550公分,大多建商會標示尺寸在平面圖上。

│車位越上層越貴 避開車道轉彎自保

接著就是位置,越上方的樓層車位越貴,因為若淹水受災影響程度較小,且車道在上方也較快可以到達,每層價差在10~20萬元不等

另外,還要重視動線,要記住車位少在車道轉彎處旁,因若遇到『三寶』鄰居,技術不佳容易被擦撞;若距離電梯近,未來不管是搬貨或是有行動不便的嬰幼兒、長輩都較為方便。
591資訊

圖/購買車道進出旁的車位(紅框處),較容易被撞到。

│鄰牆壁、柱子命運大不同 多設車擋保平安

車位自己的『鄰居』也是關乎以後使用的狀況,通常要避開牆壁以及兩側都有鄰車夾在中間的車位,小心未來上下車不易,可選擇左側有柱子的車位,可稍微隔開車與車的距離,且不會造成駕駛上下車困難,最後部分建商也會在地上規劃車擋,倒車入庫時相較起來安全。
591資訊

圖/鄰牆壁的車位(紅框)出入恐會不易,最好挑選左側鄰柱子(藍框),可稍微隔開與鄰車距離。

買新成屋就可以實地開車到想買的車位『實測』一下大小、動線,但是預售屋就得從圖面多加比對,才能買得開心未來停得安心。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