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千萬不要買! 這些格局居然會愈住愈窮

2019-06-0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發大財!除了地段與價格,不少人在買房會考慮居家風水,來提升運氣和財運,風水老師表示,房子格局很多,但有6種常見住了會變窮光蛋的類型,民眾不得不知,因為住在裡面不僅賺不到錢,還可能會家徒四壁,準備買屋的朋友不妨慎選,而已經買、已經住了的朋友也別慌,破解方式一併告訴你。

591資訊

圖/許多人認為居家風水與運勢息息相關。

│前門通後門一箭穿心

歹格局,財運永遠離你遠遠的!風水老師江柏樂表示,大家最耳熟能詳的「穿堂煞」就是常見的漏財格局,俗稱的前門通後門,自家門一打開就可以看見窗戶、陽台,一箭穿心,住在裡面的人不僅會很沒安全感,也無法聚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做玄關遮擋,如果客廳空間夠充裕,則可設計二進式玄關,若不想大幅施工,也可以擺放立櫃或屏風區隔空間,可達到迴風聚氣的效果。

591資訊

│開放式廚房油煙亂竄

「廚房與客廳相連相通」也較無法聚財,時下很多房子為了要讓空間更開闊,會採開放式廚房設計,不過因為台灣飲食習慣跟外國不同,偏好滷肉、炒菜,易產生油煙,這時廚房如果是開放式,油煙一亂竄,便會混亂磁場,難以聚財,建議用拉門阻隔廚房與客廳空間來改善。591房屋交易網也提醒,如果家中為獨立廚房,在炒菜做飯時要關上廚房門,並打開後陽台門窗,讓晦氣可以向外排出去。

591資訊

│客廳沒窗「錢途」渺茫

另外,客廳一般是聚集財氣的空間,而財氣是要在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客廳沒有開窗」就猶如密不通風、沒有光線的房子,對財運多有阻礙,甚至會事業走下坡。假如客廳真的沒有開窗,建議可用燈光照亮「錢途」,可以靠增加光源、提升客廳明度等來補足,即使人不在家,平時也盡量以燈光加強,讓客廳保持明亮。

591資訊

│沒有陽台賺錢不容易

陽台部分,「沒有前後陽台」的格局,通常較不易賺錢,因為前陽台又可代表賺錢能力,後陽台則可代表存錢能力,如果前後陽台都沒有,不僅錢難賺,還會窮。然而很多小宅、小坪數的產品都沒有前陽台,這時江柏樂老師表示,可以在客廳靠窗處放開運竹或插花來改善,也可以擺放鹽燈、會行光合作用的綠色植物來破解,最重要的還是要將家裡的窗戶打開,保持室內通風,讓氣可以順暢流竄。

│廁所入中宮以植物除穢

俗話說有土斯有財,房子的中心(中宮)五行屬土,「廁所位在中宮」,不僅集中臭氣、濕氣,還會經過每天不斷的沖馬桶排泄廢物,便容易破財漏財。提醒大家中宮不一定是在房子正中央,只要廁所在房子中央的2/3以上就算廁所入中宮,如果真的是這樣,可以在廁所內種植黃金葛,以植物除穢,也別忘了將門隨時敞開,保持廁所乾燥、乾淨。

591資訊

│床頭後有窗破財犯小人

除了公共空間,臥室也有破財格局,一般臥室最忌諱床頭後方是走道、廁所、廚房,容易影響睡眠,腦神經衰弱,間接釀成健康問題,還會易犯小人,影響人際,而「床頭後方是窗戶」不僅會有上述問題,還會容易破財,最簡單的破解方式除了直接改變床頭位置,也可以加裝厚一點、不透光的窗簾當做靠山,江柏樂老師也提到,睡覺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開門進來的人,才是最好的擺床位置。

591資訊

│老屋不整修易影響家運

最後,有不少人會選擇舊公寓或舊華廈產品,房價較低、公設比也較低,但坪效較高,不過可能因為房屋老舊,常見房子油漆剝落、發霉、地板翹起來,甚至有壁癌問題,就猶如人生病一樣,若住進去就會容易有怪毛病產生,建議購買這類房子的民眾要額外多考慮一筆裝修費,將房子重新整理裝修,避免影響家運。

TIPS

大家通常都會注意居家風水卻忽略了社區風水!有些社區為了要看起來大氣、奢華,會在地下室設計水池造景,或是將游泳池規劃在住宅大樓的地下樓層,卻容易聚陰破財,要留意這樣的規劃。

另外也要注意,居家所在樓層不宜平視鄰棟的屋頂,易犯探頭煞,尤其以往5樓公寓多會做頂樓加蓋,如果是選擇6、7樓的民眾較得睜大眼仔細看,犯探頭煞家中會頻發生漏財、金錢守不住的情形,在職場上也容易招致小人暗算或背叛,在嚴重些還會有血光之災,不得不謹慎。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