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別怕麻煩 這些時段看屋保平安

2019-07-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房子要選的好,看房時機很重要,建議民眾可以分別在清晨、白天及晚上都去看屋,仔細觀察房屋內部狀況及外部環境,另外,像是下雨天時或颱風天及梅雨季後也是看屋的絕佳時機,此時別嫌看屋麻煩,反而能夠了解房屋是否有漏水或者容易淹水的情況,入住後也才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591資訊

|清晨留意周遭環境音量

看屋得起的早,建議民眾可以在清晨的時候到房屋附近觀察住家環境,聽看看周遭會不會一早就過於嘈雜,尤其像是市場及公園綠地一般來說都是房屋的加分條件,不過若是清晨時市場的攤販或是公園晨間運動的音樂聲音過大,就會擾人清夢,得多留意。

591資訊

圖/住家鄰近公園為加分條件,不過若是晨運的聲音過大,反而擾人清夢。

|白天看室內採光及通風性

白天看屋時,第一個時間點建議可以選擇早上八點上班時段,順便觀察房屋周邊道路會不會塞車,另外則要觀察房屋內部採光是否充足,進一步再從陽台望出去,查看房子附近的生活機能,避免周遭有像是電塔、加油站或者福地等嫌惡設施。

除此之外,白天第二個看房的時間點則建議在下午三點,由於此時房屋已經受到太陽照射一整天,尤其在夏天的時候悶熱的程度更為明顯,所以建議看屋時要求屋主將冷氣關掉,用身體感官體驗,觀察房屋內部是否有異味或者通風程度如何。

591資訊

圖/白天看屋時建議走去陽台,查看住家附近有沒有電塔或福地等嫌惡設施。

|晚上觀察周邊行業與鄰居素質

晚上看屋除了留意下班時段房屋周邊道路是否會塞車外,同時也要觀察房屋外部環境,天黑後會不會有路段太暗,容易發生危險等狀況,加上此時由於住戶都已下班回家,更可以觀察出社區安寧以及鄰居作息,像是可以在屋內聽看看隔壁住戶電視的聲音是否會傳過來,以判斷隔音好不好,或者樓上鄰居家小孩跑跳的聲音會不會影響到居住品質。

而另一個最佳的看屋時間點就是晚上十點睡覺時間,因為部分行業只有晚上經營,因此早上來並不會發現,像是房屋周邊若有熱炒店及風俗行業等,容易產生噪音造成睡眠品質下降,這些都是自住購屋者得留意的細節。而買新成屋的民眾還得留意社區的點燈率,從點燈率可以看出住戶多寡,點燈率低代表投資客比重較高或是建案銷售狀況較差。

591資訊

圖/晚上看屋應觀察房屋外部環境,天黑後會不會有路段太暗,容易發生危險的狀況。

|雨天觀察周邊排水系統

每年梅雨及颱風季節雨量驚人,為避免買到容易淹水區域的房子,建議民眾在看屋前,先查詢相關網站掌握淹水地區,像是台北市政府積水查報網或經濟部水利署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專屬網站等公部門網站,排除淹水地區的房屋。同時建議民眾不要怕麻煩,應該在大雨天看屋,觀察房屋附近排水系統,若有積水,代表周遭排水系統差、大雨容易淹水。

另外,還要到地下室觀察是否有淹水或是泥沙等淹水過的痕跡,而看透天厝的民眾,就要看屋頂是否有積水的現象,若積水明顯,屋內以後漏水的機率就會提高。最後可以查訪鄰居或社區管理員,了解房周邊屋區域長年狀況,才能夠知道更真實的面貌。

591資訊

圖/大雨天看屋應多觀察房屋周邊區域會不會淹水。

|颱風後判斷是否為漏水屋

為避免買到漏水屋,颱風及梅雨季後反而是看屋的黃金時期,首先看屋時一進門可以先透過嗅覺,聞看看房屋內部是否有霉味,霉味過重則代表屋內濕氣重,可能有漏水問題,同時再細看房屋角落,觀察牆腳接縫有無滲水以及是否有油漆色差,因為屋主多半為了掩飾水痕,會重新粉刷或是裝潢。

除此之外,可以看看天花板的表面及窗邊是否漏水,建議再細看牆壁有沒有壁癌或水痕等斑駁的痕跡,並同時用手觸摸牆面,因房屋若漏水的話就容易造成室內潮濕,觸摸時就會感受到小水珠。

591資訊

圖/颱風後看房反而能夠得知房屋內部會不會漏水。

Tips:

民眾除了可以在上述時機點看房外,若是有遇到地震,震後同時也是看房的好機會,可以看出房子是否耐震,首先觀察房子的外觀有沒有明顯裂縫或是瓷磚是否剝落,再來則是觀察地下室,因為地下室是最靠近地基的地方,最後房屋內部除了看牆面、樑柱外,牆角也得仔細檢查,牆角為大樑、支撐柱、隔間牆交匯的地方,是承受最多力量擠壓的地方,建議民眾可以把握震後的機會看房。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