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全台前5月住宅開工數 新北竟輸這縣市

2019-07-1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中前5月開工數量驚人。圖為台中七期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公布最新開工資料顯示,全台前5月住宅開工數量約4.3萬戶,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4%,但人口最多的新北市,近2年的開工量反而輸給台中市,台中成為全台推案戶數最多的區域。房仲業者認為,這反映市場景氣回溫,導致推案態度轉強,建商推案量增加,再加上前一波雨遮不計價、不登記的搶照潮,已逐步反應在開工數量上。

|台中市為六都中前5月唯一突破1萬戶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統計資料顯示,全台開工量於2016年落底後緩步復甦,截至五月底約有4.3萬戶,相較於2018年開工數仍有成長。而六都中以台中市的開工數增加最為明顯,2016年時,全年開工數僅8635戶,但2017、2018年增加至1.54萬餘戶、近2.05萬戶,連續兩年拿下六都住宅開工數最多的都會區,今年前5月累積達1.14萬餘戶,比新北市近6千戶及台北市近4千戶的開工量還高,更是六都中住宅開工數唯一突破1萬戶的都會區。

|房仲業者:主打一般標準品控制總價

房仲業者分析,台中市人口結構年輕,且工作機會也逐年增加,對於住宅有穩定需求,且台中市有許多重劃區土地供給,市場上的住宅供給則以首購與首換型的產品,此外,除了在地建商推案活絡外,近年也看到北部建商南下推案,推出不少精裝修、送裝潢服務,讓客戶可自由選擇搭配風格,市場反應狀況也不錯。

若進一步觀察建案開工其實也可反應市場景氣變化,前幾年景氣狀況欠佳時,建商喊出「不開工、不完工、不買地」,希望保留資金渡過不景氣,不過隨房市落底後買氣復甦,也重新買地推案,並且避免規畫大坪數住宅,主打2-3房低坪數產品,控制總價,迎合自用型消費者的需求。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