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上半年交易火熱 全年移轉拚破28萬棟

2019-07-3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新竹關埔特區新案林立。翻攝自google map

房市上半年真的有回溫!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上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約14.4萬棟,較去年同期增加5.6%,為2015年以來同期新高。其中以新竹市年增25%表現最亮眼,其次為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都有2成以上增幅。房仲業者認為,若房市維持上半年狀況,全年有機會達到2015年後最佳表現的28萬棟。

591資訊

|上半年全台約14.4萬棟 近五年新高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2014年房市反轉後,買賣移轉棟數快速下降,2016年上半年僅10.8萬棟創歷史新低,之後一路緩步走升,今年上半年共14萬3788棟,為近五年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6%,已從2016年谷底回升逾三成。

從各縣市表現來看,新竹市今年躍升至4343棟,較去年大增25.8%表現最佳,南投成長24%居次,雲林縣增加20.7%,排名第三。

六都中則以高雄市成長最多,年增20.1%,全國增幅排名第四。台南市、桃園市、台中市成長5~7%。也名列增幅前十名。

591資訊

|新竹關埔特區新案林立

房仲業者認為,今年上半年房市買氣回溫,消費者對不動產市場信心增強,買方購屋決定時間縮短,下半年雖有總統大選變數,但在整體量增價穩趨勢下,房市轉為正向發展,預料全年買賣移轉可突破28萬棟,連續三年成長。

針對上半年買賣移轉表現最佳的新竹市,房仲業者分析,近期剛性自用買盤的出手意願增強,新竹市受惠科學園區就業人口及產業帶動,近年推案量大,尤其關埔特區新案林立,以2~3房為主力,符合在地首購族的需求,因此交易放量。另外,高雄市自去年底大選結束後交易量明顯成長,一直延續至今年上半年,目前受選舉干擾,交易量有放緩趨勢。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