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高雄成交量大跌3成 與市長選總統有關?

2019-07-3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房屋統計7月內部成交資料,高雄衰退近3成最為嚴重。

據房仲業者統計7月內部成交資料,六都交易量中,雙北市及高雄市跌幅都較6月更嚴重,全台總成交量減少13.1%,其中又以高雄衰退近3成最為嚴重,房仲業者分析,除了因今年豪大雨因素干擾之外,也與高雄市長參與總統大選正式出線有關,顯示市場的交易熱度已漸趨緩,後續房市還有待觀察。

591資訊

|桃園市表現最佳 年增32.9%

根據《ETtoday》報導,中信房屋根據內部成交資料統計7月房產交易表現,僅有桃園市及台中市月增率呈現正成長,分別月成長1.3%及4.2%,台北市、新北市和高雄市月增率則呈現負成長,分別減少18.9%、25%和27.9%,總計全台月減13.1%。

年增率部分,新北市增加8.8%、桃園市增加32.9%、、台中市增加14.1%,而台北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分別減少5.2%、9.4%與23.7%,全台年增率增加10.8%。

房仲業者分析,7月份台北市、新北市和高雄市交易量下滑幅度較大,主要是因6月交易量基期較高,再加上豪大雨等氣候因素,導致降低民眾看屋及交易意願,不過年增率部分,全台仍舊成長10.8%,顯示今年交易狀況比往年表現還優,其中以桃園市表現最佳。

|高雄慘跌 房仲業者:與市長跑去選總統有關

反觀高雄市無論月增率或年增率皆下滑較大,除了因今年豪大雨因素干擾之外,房仲業者吐露這也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總統大選正式出線有關。

據了解,高雄民眾擔心未來發展前景,因此在購屋考量上逐漸產生猶豫,再加上屋主因上半年市況熱絡,在出售價格上姿態轉趨強勢,讓締結成交時間,因而產生遞延的現象。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