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16坪做2房」高坪效? 專家:小心是話術

2019-08-3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小宅當道!為了讓大家買得起,在單價沒有降的情況下,建商”好意”壓低總價,把坪數做小,打出親民總價「16坪做2房」「20坪做小3房」,讓首購朋友看得心癢癢,不過,專家提醒,若你只執著在有幾間「房」,而忽略住起來舒不舒適,就很可能買到「爛2房」、「偽3房」,住進去包準後悔莫及!

591資訊

│專家:2房至少25坪 3房至少35坪

千萬別傻傻被騙了!首先從坪數來看,現在新建案公設比動輒30%起跳,廣告上打的16坪和20坪是還未扣掉公設比的狀態下,若扣除後,實際可使用的面積絕對讓你住到懷疑人生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表示,2房至少要25坪,3房至少35坪,扣除公設比後,2房約18坪,3房約25坪,才不會過於擁擠,居住才有品質、符合人性。

│站穩買屋立場 別被銷售牽著鼻子走

坪數、總價與單價都是數字上的計算,事先搞算清就比較不會被騙,但在看樣品屋或實品屋的時候,銷售人員憑藉三寸不爛之舌合理化所有小空間,加上稍動手腳的裝潢,把第一次購屋得你唬得一愣一愣也是輕而易舉。

家裡空間不外乎客餐廳、廚房、臥室、衛浴、陽台。不過,就像上面廣告訴求的「16坪2房」,以公設比30%來算,實際坪數只有約11坪,這麼小的坪數,又得規劃這麼多,建商與代銷只好開大絕,利用「話術」「裝潢」,讓你照單全收。

話術部分,以小3房舉例,可能省略了餐廳的空間以小吧檯替代、廚房變成開放式的設計,但會跟你說「現在很少人會在家裡煮飯和飯廳吃飯,外食居多,所以這些空間可以省略」,乍聽好像真有幾分道理,但因此擠出的第3間房間,想當然爾,必定又小又擠,住起來很不舒服。

591資訊

│看穿樣品屋假象 才不會買到超擠房

在裝潢上無非透過設計讓你覺得空間放大,譬如,不做隔間牆或以玻璃隔間代替,樣品屋變開放式,少了阻隔,自然看起來開闊;又或者樣品屋內所有家具採訂製,甚至縮小家配圖上模型的圖例,讓你誤以為放了床、沙發、餐桌,看起來還有一定的動線,但這些都是假象,實際上根本不是標準尺寸,等到房子蓋好,樑柱分明,家具家電都搬進去後,才會發現走道很窄,也沒有多餘的空間。

譬如餐廳空間小,雖然放得下桌椅,但只要坐人,椅子往後移就會碰到牆面;主臥放下雙人床後,走道狹窄難行,甚至放不下正常尺寸深度至少60公分的衣櫥;最恐怖的就是次臥,一張單人床加上桌子、椅子,基本上就已經塞滿整個空間,更別說還要放衣櫃,根本天方夜譚。花錢買房子卻住得如此委屈,值得嗎?

│別被總價給唬了 換算單價卡實在

多數人仍著重在房子摳摳多少,到底買不買得起! 於是看準民眾的買房心理,在賣屋時,有些銷售會只報房屋總價來洗腦你,往往讓你忽略單價高低,買貴而不自知。舉例35坪2房,每坪單價60萬,總價2100萬,就會讓很多首購族望之卻步,但如果改成21坪2房,總價1380萬,看起來好像可以接受,但一坪價錢卻高出快6萬,不只沒有比較便宜,還更貴,而且縱使被總價吸引,但這樣小坪數的格局是你原本想要的嗎?

TIPS

放眼望去,現在建案的小坪數產品,在條件上普遍都較不佳,像是單面採光、通風、暗房、衛浴沒有開窗,屢見不鮮,而且坪數規劃較小的建案,單層戶數也會比較多,居住品質與人口複雜度都堪憂,建議首購朋友千萬別興沖沖購屋,到了交屋才後悔,除了坪數和價錢,實用度、居住的舒適性,甚至未來換屋該物件好不好轉手,都得一併考慮在內,深思熟慮後再下手。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