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台中推案坪數增大 賣壓也跟著倍增

2019-08-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台中捷運綠線預定明年底通車營運,北屯機廠特區直接直接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預定明年底通車營運,首先受惠的為台中機廠特區,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指出,該區推案目前以住宅大樓產品為主,且單價突破25萬元門檻,而在坪數規劃設定上,基於符合實際居住空間需求,亦有加大趨勢;可近2個月出現「使照量大於建照量」的情形,出現賣壓倍增隱憂。

|小宅市場中 也可見零星50坪坪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正心不動產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已於七月間通過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未來將直接受惠位於捷運機廠站周邊的開發建案,目前該區主要以住宅大樓產品為主,多以規劃3房、店面加住家之類型,單價突破25萬元門檻,部分建商品牌形象佳的亦有望往3字頭房價邁進,預售階段房價水準已高於北屯成熟區域。

而在坪數規劃設定上,空間亦有加大趨勢,零星個案最大坪數有達50坪,例如:「惠宇千曦」、「達麗居山」、以及尚未取得建照的「惠宇捷運3」等,表示在大量小宅產品於市場上遍地開花的同時,基於符合實際居住空間需求,已開始進行微幅調整。

|大量新屋湧入成屋市場 賣壓倍增

北屯捷運機廠站區域內可開發的土地主要劃分為,「住二之一」、「商二」、「特商」及「休專」,其中住二之一土地佔該區計畫面積27.08%,交易十分熱絡,且價格也逐年上揚,2017年成交單價約32~52萬元,去年成交行情達38~65萬元,年漲幅達23%。

另值得關注的是,過去2~3年開發的預售案也在今年上半年陸續完工交屋,觀察上半年建照、使照量表現,建照量合計為9699戶,較去年同期減少388戶,跌幅3.9%、使照量為6369戶,比去年同期大增1241戶,增幅24.2%。

這是繼今年1月後,5、6月接連2個月出現「使照量大於建照量」的情形,今年已累計第3次,顯示大量新屋湧入成屋市場,銷售壓力倍增。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