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想靠買房賺錢? 專家:5大跡象說明不可能

2019-08-3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胡偉良認為,認為房市已到夢醒時分,民眾需要斷捨離。

現在買房還能賺錢嗎?房產專家胡偉良點出了台灣房市5大跡象,顯示出投資者應該要學會「應斷捨離」,憑藉房市暴富的局勢早在2014年底發生劇變,台灣的房市已走到了夢醒時分,認為買房將不再有暴利,僅能保值、抗通膨。

|如果收入沒增加 房價相對漲4倍

台北市老屋改建發展協會理事長、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在「台灣商務」平台表示,近年來受到房地合一稅、實價登錄等衝擊,房價逐漸下修。至於房價是否還有往上爬的空間?第一他以日本為鏡鑑,指日本自安倍執政以來,經濟表現良好,股市、房市都有所回暖,但股市、房市幾乎不太可能收復25至30年前的失地。日本經歷的老齡化以及房市泡沫歷程值得台灣認真去反思。

第二個跡象則是是民眾收入增長的停滯。現在民眾能不能買得起房,取決於父母對你的購房資助你現在賺錢多少與未來賺錢的上升速率,以及你能省下多少錢這三大因素。

胡偉良指出,一個人在其25年職業生涯中,如果年薪分別以0%、5%、9%的速率增長,那麼25年累計賺的錢,是當下年薪的25倍、52倍和94倍,假使房價每年上漲9%,但如果你的收入增速從年均9%降至5%,那麼房價就相對地漲價1倍;如果收入沒增加,那麼房價相對地就上漲了4倍。

|台灣家庭債務負擔率已超過50%

第三項跡象,則是台北市的榜樣力量不再。胡偉良表示,儘管許多人仍對台北市的房價津津樂道,並以此確定本地房價只漲不跌的堅定信仰,但現實來看台北市已在崩塌,台北市的新房巔峰多出現在約2013年底2014年初,此後新房市場明顯萎縮。

此外,目前二手房的交易巔峰也已過去,雙北二手房交易價格在過去2年有約10%-20%的跌幅;房屋租金價格漲幅也在趨緩。

|買房僅能保值、抗通膨 無法牟暴利

第四項跡象則是大多數人都更節儉了,胡偉良稱,目前台灣家庭的債務負擔率超過50%的國際警戒線,同時居民債務相當於可支配收入的95%,這顯示出槓桿趨勢明顯,多數人的投資和消費行為將日益謹慎和節儉,幾乎不存在買房就能躺著掙錢的可能性了。

第五個跡象則是2010以來,陸續上路的房地產稅制,巳讓處於歷史中長期頂部的房市更快地向下調整。

胡偉良認為,如果人們對房市所處的歷史階段逐漸有了理解和認同,並指「我們應當在燈火闌珊處,應斷捨離,房市也已到夢醒時分。」未來買房將不再有暴利,僅能保值、抗通膨。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