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小資族必看 五大省錢裝潢術

2019-10-1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小資族看過來!剛花完大筆資金買新成屋,此時若想裝潢新家手頭又不夠寬裕時,以下五個省錢的招數,教你花小錢佈置新家,首先,應儘量避免變更隔間,不過若是在不得已得變更的情況下,建議可以依需求減少工程預算,例如最經濟實惠的就是以輕隔間取代;另外,天花板、地板及牆面還有櫃體等大型木作工程,能減少的話都可以省下一大筆錢。

591資訊

|招數一 變動隔間以輕隔間取代

朵卡室內設計邱柏洲設計師表示,裝潢若要省錢最不能變更的就是隔間,由於打牆就得花錢修補,水電的位置也將隨之調整,想省都省不掉,所以若是在不得已得更動格局的情況下,購買預售屋的民眾就建議把握房屋工程期進行客變,不過得要留意建商變更的注意事項及內容,以免日後產生糾紛。

若是買新成屋後想變動隔間,像是在一般不講求防水、隔音的狀態下,建議以工期短、價格也經濟實惠的輕隔間替代就好,而屬於泥作工程的磚牆,具有堅固、隔音好等優點,但工期較長,且價格也相對較高,就比較適合衛浴這類需要防水的空間。此外,若是臥室隔間的話也可以簡單使用雙面衣櫃隔開,不只提供收納,同時還能達到分隔的效果。

591資訊

圖/若不講求防水、隔音的狀態下,建議以經濟實惠的輕隔間替代就好。朵卡設計提供

|招數二 天花板工程能省則省

天花板也是省錢裝潢的一大重點,一般來說高樓層的住家為了要包覆消防管線,多會施做天花板,然而施做天花板不僅需要預留8~20公分的空間,容易造成室內空間產生壓迫感外,工程費用也不便宜,因此若想省錢的話就是不要額外做天花板,可以透過重新粉刷改變管線顏色,再搭配軌道燈的設計,形成簡單的工業風。

591資訊

圖/透過重新粉刷改變管線顏色,再搭配軌道燈的設計,就形成簡單的工業風。朵卡設計提供

另外,天花板還有項用途就是隱藏冷氣的冷媒管,可以做局部天花板即可,不僅能夠整理線路,還可以營造出高低視覺設計的風格,同時建議民眾先留意冷氣安裝的位置,最好裝在離室外機近的地方,除了可以縮短冷媒管線長度、增加冷媒效率外,還可減少隱藏大批管線的木作面積,在施做木工前若能決定室內冷氣位置,也能達到縮減昂貴的木作工程。

|招數三 地板廠商施做較便宜

地板的選擇近年又以溫暖的木質地板比起拋光石英磚地板更受歡迎,不過像地板這樣大面積的區域,若是不精打細算,裝潢下來一定會提高不少花費,一般來說實木地板每坪價格約6000~20000元間,建議民眾也可以選擇PVC地板(塑膠地板),每坪僅約900~1000元,不僅價格較為便宜,而且施工十分快速方便。

同時,邱柏洲設計師也建議民眾,比起找木工施做,不如直接找地板廠商比較划算,因為地板廠商進貨直接,並且鋪設地板的技術單純工班也較簡單,最後則是可供選擇的地板種類也比較多。

591資訊

圖/地板工程比起找木工施做,不如直接找地板廠商不僅比較划算,選擇也較多。

|招數四 油漆彩牆省錢又有風格

牆面也是居家空間內工程面積較大的區域,尤其是愈來愈多重視居住風格的年輕族群,多會裝潢沙發牆或電視牆,不過無論是文化石牆還是大理石牆,施做牆面不僅費用高,而且之後要變更也很困難,建議可以藉由油漆彩牆的方式取代,較經濟實惠;另外也可以掛上圖畫或是相片,再加上鮮豔的油漆色彩來擴充房間的視覺感受,省錢又有風格。

若想創造更豐富的視覺效果,還可使用擬真性高的壁紙,像是模仿皮革、石材、木紋等材質的壁紙,就可以輕鬆創造牆面風格,但須留意,壁紙一旦直接貼到牆面,若要撕下來就會留下痕跡,所以若是擔心撕除問題,也可以改用壁貼,既方便做造型變化,價格也相對較低。

591資訊

圖/使用不同花紋的壁紙裝飾牆面,可以創造豐富的視覺效果又省錢。

|招數五 系統櫃收納機能彈性

無論是臥室衣櫥或是收納空間也是一般常見的大型木作裝潢,不過若是用制式的系統櫃取代木作訂製的話,甚至還可以省下1/3的預算,因為木作訂製每增加一項配備,不論五金或層板都得增加費用,加上木作是以工資計價,因此愈複雜的櫃體,需要的工時愈長,價格也就愈貴。

然而系統家具可以省下木作訂製門片及上漆的費用,同時若是無門片的開放式系統櫃設計,還更省錢;此外,相對彈性的收納機能也是系統櫃的優勢,可以任意搭配系統櫃組件重新組裝及調整位置,提高使用機能,不過提醒民眾需留意,系統家具的板材和五金也會像木作訂製一樣,因等級不同而有價差。

591資訊

圖/系統家具比起木作訂製便宜,而且收納機能相對彈性。朵卡設計提供

Tips:

年輕首購族注重居家風格,許多人在搬家時,會因為舊有的家具與新家風格不符而丟棄,然而若是想省錢又不想失去風格的一致性,邱柏洲設計師就建議,舊家具如果還能使用,可以運用現有的家具素材重新製作,利用噴漆改造或是修補的方法,搭配新房子的色調,如此一來不僅省下重新添購的費用,還能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家具。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