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中古屋9月交易南熱北平 自住剛性需求撐場

2019-10-0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下半年房市賣方守價,市場交易增幅趨緩。

即將邁入今年第4季,各家房仲業者分別公布全台9月中古屋交易量狀況,整體而言多數價量持穩,與民俗月8月相當,或和去年同期比較成長明顯。房仲業者表示,因上半年買氣增加,下半年賣方多守價,買方就轉趨觀望,整體市場交易增幅趨緩,但與前一年同期相比都是增加,長線來看房市表現穩定。

|9月中古屋交易南部熱於北部

根據《ETtoday》報導,信義房屋統計資料顯示,9月較去年同期年增6.8%,較上月減少4.5%。信義房屋業者表示,9月房市表現較穩定是首購型市場,表現較為疲弱則是市中心區內相對中高總價型產品。其中針對成交表現亮眼的高雄,業者指出,高雄市場因基期仍低,房價上漲幅度在短期間沒有大起大落,相對穩定,中古屋大致上來說還是自住剛性需求撐場。

而住商不動產統計部分,全台與上月相比呈現持平,但比去年同月成長23%,其中台北市與上月相比持平,年增29.8%,新北月略減2%,年成長16.4%,桃園月減4.5%,年增44.4%,台中月減17.1%,年減15.4%,台南月增10.1%,年增32.2%,高雄月增9.9%,年增30.6%。

住商不動產業者指出,今年以來交易南部熱過北部,資金往低價區轉進態勢明顯,台中以北賣壓較大的桃園與新北在月表現上較弱,推估為買方對後市仍有疑慮所致。而數據中,年月都成長的台南、高雄,除了因為低房價,還有GOOGLE設廠等利多,話題多有聚焦,買氣更顯強旺。

|下半年賣方守價 交易趨緩

至於台灣房屋部分,整體表現和上月比較也是持平,業者分析,9月交易仍以自住低單低總產品為主力。觀察近期高總價產品帶看量也增加,尤其新北和桃園,受台商資金回流效應,加上航空城等建設,高總豪宅,土地和置產型產品,交易都有增加趨勢,不過因為上半年買氣氛圍增,下半年賣方守價,市場交易增幅趨緩。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