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從自行車道看房市 台北這條路最夯

2019-10-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房仲業者把實價登錄資料與北市已完成的12條自行車道路段進行比對分析,圖為復興南路。翻攝自google map

一般市區內有設置自行車道的路段,周遭通常較為安全舒適、交通路網也比較健全,房仲業者把實價登錄資料與北市已完成的12條自行車道路段進行比對分析,發現成交件數最多的路段為南京東、西路,共成交98件,其次為信義路,第三的則為復興南、北路。

|南京東路上機能完善 住宅交易量多

房仲業者將實價登錄資料與「2015-2019年台北願景城市-自行車路網計畫」中,12條已完成自行車道的主要幹道進行進行交叉分析,發現有設置自行車道的路段,其交易量與道路長度成正比,且周邊生活環境、商業機能以及交通易達性也都會對該路段的交易量產生加分效果。

根據統計,成交件數第一名的為南京東、西路,其中南京東路包括一~五段,橫跨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及松山區共3個行政區,且包含5個捷運站以及許多知名的地標,無論商業、交通機能都相當完善,周邊住宅交易量相對較多。

|信義路排名第二 復興南、北路排名第三

交易量排名第2名的信義路成交82件,房仲業者說明,信義路一~五段均設有自行車道,橫跨3個行政區,並包含6個捷運站,但由於其為單向道,因此交通方面稍有不便,但仍屬於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商業機能活絡,且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及信義計畫區皆鄰信義路,開發密度較低,能擁有較舒適的生活空間。

交易量排名第3名的復興南路、復興北路則成交59件,復興南、北路為串聯台北市的主要幹道,其北端連接大直橋直通大直地區,南端則連接辛亥路二段,可通往國道三甲或辛亥隧道抵達文山區。在交通要道的支撐下,其周邊商辦及店家眾多,相當受到偏好居住於鬧區的民眾青睞。

不過,房仲業者也提醒,由於本此主要針對40米以上主要幹道,房價通常也都較高,預算有限的民眾可朝主幹道旁的巷弄內尋找可以負擔的房屋,才能在生活品質以及負擔能力中找到平衡點。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