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買預售屋反悔賠多少 算給你看~

2018-04-2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高樓層只剩一戶」、「已經有三組付訂保留」案場銷售小姐喊得認真,營造非買不可的氛圍,尤其像預售屋尚未完工,初期繳款輕鬆,更容易讓人衝動買房,但付了錢,離開案場冷靜後,想後悔說不買行不行得通,專家表示:時機點很重要。

591資訊

圖/買房事後後悔,時間點很重要。

│定型化契約精神 看合約不用錢

買房動輒上百萬,每個人都想要好好來研究契約,根據消保法規定的《定型化契約》內容精神是屬無償性,因此每個人都可以免費借閱合約。

│合約審閱期內反悔 尚未簽約定金可退

如果當心喜歡的戶別被買走,想先繳個5~10萬小定再慢慢看合約也沒關係,新北市地政士公會榮譽理事長林旺根指出,其實法律上並無分大、小定,只有通稱定金,根據內政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記載,須給予消費者5天以上的契約審閱期,若在審閱期內反悔,尚未簽約都可以拿回定金。

另外,常見狀況是當買方出價,價格有落差,建商或是代銷要再請示公司送審,會先要求買方先付一筆小額的「意願金」,若價格談不攏,因為也還沒簽約,買方可後悔,建商理應將意願金退還。

│簽約後反悔 定金沒收沒話說

經過5天以上的合約審閱期後,簽約當天,多數建商會將定金金額收足,也就是將小定轉為大定,並且收取簽約金,合約成立後,林旺根指出,若經過充分天數審閱期後簽約,之前所付的定金,在法律規定上不予退回。

且若在簽約後反悔想解約,還得面臨違約金部分,根據《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寫明違約金最高為總價15%,若已付出款項超過15%,建商只能收取最高15%的違約金,其餘須退回,若不足15%,就只能以已繳納款項為限。

例:總價1千萬房屋,過戶前後悔已繳納3百萬自備款(30%),建商只能收取150萬(15%)違約金,須退150萬給消費者。
例:總價1千萬房屋,已繳納100萬(10%訂簽開款),建商沒收100萬,不得要求其餘賠償金。

假如不想付出高額的違約金或是定金沒收,有些人也會選擇轉讓,要先注意預售屋合約上假如有禁止換約的條款,就無法轉讓,因此簽約前最好多加確認。

│交屋完後悔 可委託建商轉賣

若在交屋取得產權後才後悔,為了降低損失,這時就只能轉賣解套了,除了可以委託一般仲介轉賣外,也能情商建商、代銷協調幫忙出售。

591資訊

雖然預售屋初期繳款輕鬆,但還是需深思熟慮,若簽約後臨時資金卡住或是房貸申貸成數不足,真的無法負荷,反悔想解約,也可以試著對建商動之以情展現誠意,或求助第三方協調,還是有部分建商會考量購屋人的情形,酌減違約金金額,留個好口碑。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