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世貿三館地上權案 敲定明年1月招標

2019-11-0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將於明年1月招標、3月決標。翻攝世貿三館官方臉書

有地上權案「王中之王」之稱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案」,將於明年1月公告招標,預計明年3月決標,並確定不將會展需求納入招標限制中。商仲業者則指出,這塊地為蛋黃中的蛋黃,在區內A級辦公室租金持續上揚情況之下,未來標售應會十分搶手。

|世貿三館 土地價值約5、600億元

世貿三館位於信義計畫區松智路、松壽路口A21街廓,鄰近台北市政府與101之間,占地4856 .35坪,使用分區屬娛樂設施區,建蔽率50%、容積率達560%,2019年公告現值211.11億元,土地價值約5、600億元。目前由經濟部國貿局委由外貿協會營運至2019年底,財政部後續規畫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活化。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世貿三館地上權案」預計明年1月20日公告招標,3月30日決標。對於之前外界建議,公告招標時,應要求廠商興建一定比例的會展空間,但經濟部評估,經濟部目前所管轄展覽會館的會議設施中,可辦理千人以上大型國際會議能力的空間已足夠,故不將會展需求納入招標限制中。

不過,目前國產署已請北市府透過都市計畫獎勵方式,在保持整塊基地完整性、不回饋國有土地前提下,採免計容積率或放寬建蔽率方式,鼓勵得標商提供一定規模樓地板面積,作為會展產業複合式功能空間。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則指出,世貿三館招標案為地上權極品,可興建辦公室及規畫一定比例商場,以目前壽險資金沒地方去、且區內A級辦公室租金持續上揚情況之下,未來標售一定十分搶手。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