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保護房客 出租處未裝火災警報器恐被開罰

2019-11-1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房東注意!出租房屋時,未裝住家用火災警報器可會被開罰,北市議會日前三讀通過《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強制規定出租住宅,以及餐廳、便利商店、飲酒店等營業場所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違者將開罰6千~3萬元不等,目前自治條例已送行政院核定,預計年底前上路。

|違者將開罰6千~3萬元

日前行政院消保處修正草案,規定新建物都須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無獨有偶,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議會日前三讀通過「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強制規定出租住宅,以及餐廳、便利商店、飲酒店等營業場所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下稱住警器),違者將開罰6千~3萬元不等。

消防局表示,北市近年來力推5層樓以下的一般住家,安裝住家用火災警報器,每戶可免費補助一只。消防局統計,截至上月底,全市住警器安裝率約8成,其中中山區已達百分百,至於像是文山、萬華、北投的安裝率較低,約6、7成左右,且有339件住警器成功的案例。

591資訊

圖/北市強制規定出租住宅,以及餐廳、便利商店、飲酒店等營業場所裝設住警器。

不過,據統計,今年1~8月,光北市就發生1428件火災,造成12人死亡、10人受傷,和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數多了一人,再加上始終還是有部分民眾不願裝設住警器,考量台北市外來就業人口多,租屋需求大,為了提升整體租屋安全,因此強制規定一定要裝設住警器。

|火災預防自治條例 新北二讀程序中

新北市部分,目前火災預防自治條例中有針對「供學生承租」及「經消防局公告指定之場所」,要求強制加裝住警器,違反且未改善者可罰所有權人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且得按次處罰,此條例今年初經新北市議會一讀通過,目前仍在二讀程序中。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