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市風暴來了? 他直言5年後變這樣...

2019-11-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房市專家認為,5年後80%的開發商將面臨關門或轉行。

近期房價回溫,置產、投資需求近期也有活躍跡象,市場普遍對未來房市產生樂觀看好現象,然而有房市專家卻認為,房市現今其實正面臨大風暴,指稱5年後會有80%的開發商,恐面臨關門或轉行,最後僅剩下20%在房地產行業倖存。

|沒有競爭能力的開發商應盡早退出自保

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近日在「台灣商務」平台一篇「房市大風暴已至,買了房的要後悔了嗎?」,文章表示,在景氣不佳的情況下,房市競爭已夠殘酷了,未來資金槓桿較高、現金流緊張的開發商都可能面對企業存活問題,5年後大概有80%的開發商可能面臨關門或轉行,僅剩下20%在房地產行業倖存。

有別於過去快速增長的情勢,房地產增長速度會下滑,他說,現在大多數的富人都在賣房子,那誰來接盤?如果房地產開發商本身的營運競爭力、土地開發能力、資金操作能力都不錯,那麼還可以繼續做下去;反之若企業還沒有做好準備,培養好自己的上述競爭能力,此刻退出經營也許會是一個自保方法。

|問題不是房子不夠 而是合規的房子太少

胡偉良說,當前房市的最大問題不是房子不夠,而是合規的房子比例太低,只有20%左右,其餘的除了結構安全性不夠外,加上老舊和居住性不佳,因此出現了巨大的老屋改建市場商機。

像台北市這樣的城市,房子究竟夠還是不夠,要看存量,也要看未來人口的增量,更重要的是看這些老屋改建的速度和狀況。因為不斷的有外地人口流入台北市工作,人口流入一定有購房的需求,所以台北市的房價不會出問題,短期縱若下跌,跌幅也不會太多,日後仍有機會回漲。

針對台灣房市現況,胡偉良認為,台灣在2003年以來的房地產市場狂飆,甚至出現土地比房子貴的現象,就是麵粉比麵包貴,這並不是個正常現象,終究透過市場機制,房價會緩跌,逐漸回歸到合理水準。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