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捷運末端站房價最便宜? 這三站CP值更高

2019-12-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房仲統計大台北捷運末端站實價,發現淡水站房價2字頭最易入手。

雙北市區精華地段房價高,居不易,不少民眾會選擇沿捷運找地方買房,甚至可接收距離市中心較遠的捷運末端站購屋。房仲統計大台北捷運末端站實價,發現淡水站房價2字頭最易入手,另三民高中站、丹鳳站、永寧站雖非末端站,房價卻相對該線末端站便宜,CP值高。

|捷運線末端站房價 紅線象山站最貴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房仲業者統計實價登錄數據,發現今年1~10月,大台北五條捷運線末端站中,最貴為淡水信義線象山站,每坪均價達81萬;而最便宜也在淡水信義線,為淡水站,每坪21萬元,兩者相差近四倍。其他末端站,房價較便宜的是板南線頂埔站,均價每坪27萬,也是2字頭,中和新蘆線迴龍站和南勢角站都是3字頭,也相對便宜。

另外,觀察捷運末端站前一站房價,包括三民高中站、丹鳳站與永寧站,都比末端站更加親民,其中中和新蘆線的三民高中站,均價每坪33萬,比末端的蘆洲站35.1萬,一坪便宜2.1萬;同樣也是中和新蘆線的丹鳳站,均價一坪27.4萬,比末端迴龍站便宜4.1萬元;板南線永寧站,均價每坪26.3萬,也比末端頂埔站每坪便宜1.2萬元。

|淡水站房價最低 到北車要37分鐘

房仲業者分析,象山站緊鄰信義商圈,屬於台北市的蛋黃區,周邊形成豪宅聚落,房價因此遠高於其他末端站,和市中心區相當;而淡水站房價最低,主因是與台北市中心距離較遠,到台北車站約需37分鐘,為未端站最久。

至於三民高中站為何比蘆洲站房價還便宜?房仲業者也說,主因三民高中站是蘆洲早期開發地區,生活機能雖完善,但周邊多為公寓產品,價格自然較附近的南港子重劃區和較多新建案的蘆洲站更親民。而迴龍站房價比丹鳳站高,同樣也是因為周邊新建案較多的因素。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