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高端自住市場動起來 房市冬天已過?

2020-01-3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西區因發展時間久,區域內公共建設、商業機能豐富,一直以來都是台中人喜好購屋區段之一。但過去幾年總價2千萬以上的大3房產品,因屬中高端客層,常落為票房毒藥,但近期似乎又重新嗅到一點復甦的氣息。

|遭遇房市反轉 產品規劃錯誤

西區內包含科博館、美術館、綠園道等公共建設,周邊則有高度發展的商圈如勤美綠園道、SOGO商圈與金典綠園道商圈,3大百貨齊聚讓西區長期以來一直是台中人選擇地段的不敗款。也因此過去有建商看好地段優勢推出高總價,主打高端自住的大3房產品,主攻高收入客層,但因房市反轉,往往都落得銷售緩慢的下場。

|高端市場初露曙光 仍以剛需為大宗

自2019後半年起,高總價自住市場似乎出現一線曙光,多個舊案銷售開始有起色,甚至出現已銷售超過3年以上的大3房成屋建案,銷售半年就已去化3~4成。專案也表示受惠於台商回流與換屋需求增加,直接反映在銷售狀況上,但目前仍以自住需求為主,尚未見到投資置產出現。

|大3房近年銷售不易 目前多為舊案去化

成屋部分,如鄰近科博館的「東方嘉磐」,規劃3房46~52坪,總價2130~2330萬,目前銷售達8~9成;位於中美街上「富旺國美天藏」,規劃3房59~91坪與4房73坪,單價33~38萬/坪(採實價銷售),近期3房已全數完銷,銷售已9成。另外,即將完工的如「碧根21號」位於台灣大道與忠明南路交叉口,規劃3房47、53坪與3+1房62坪,單價41~46萬/坪,目前外飾已完成,未來成屋後銷售可期。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