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2019購屋趨勢:買方行為、偏好全公開|新建案篇

2020-01-2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揭開「591新建案」站台數據真面目,包含用戶資料、行為、偏好、點閱量及附加服務成效分析2019年五大數據趨勢,看完讓你精準抓住網路看屋客,順利賀成交!

  1. 基本資料

一、 基本資料

│6成都是青壯年買房 高薪族比例突破1成

591新建案用戶男女比例均等,25~44歲的比例加總就超過半數,約68%,符合現今自住首購、換屋等年齡層。

到底591新建案的用戶是否有足夠的「金」力買房?統計資料顯示近7成的用戶屬於月薪4萬以上的中高階受薪族群,其中7萬以上族群也占15%以上,相信買房還在負擔範圍內。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1. 用戶行為

二、用戶行為

│半數用戶天天找房 造訪高峰落在下午4點

根據統計,591新建案用戶在找房期間有接近半數的用戶,近期以來幾乎天天造訪591新建案平台,可見用戶忠誠度超高。

另外用戶造訪網站的最高峰竟然是在非下班時間每周的下午4點,再來第二高峰就是下午5點跟晚上8點,都是用戶在591新建案站台上駐足的熱門時段。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周末黃金時間 免費電話轉接率高

網路找房後,不少用戶是「主動出擊」派,因此撥打591免費轉接電話的時間點同樣也是落在下午3~4點,而且用戶也喜歡在周末找房,上網做完功課後也趁周末到案場實際看屋。

591資訊

591資訊

  1. 用戶偏好

三、用戶偏好

│小宅OUT 半數都會區找房看最愛3房產品

首購市場當道下,網路找房可不單純只有首購族,根據內部資料了解,591新建案用戶除了關注2房產品,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三大都會區的用戶有超過半數想看3房格局、30~45坪的建案,證明首換族佔591新建案用戶頗大的比例。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用戶關注的產品,除了台南買房民眾熱愛透天產品外,其餘五都都是住宅大樓當道。

│低總當道 千萬內總價接受度高

總價市場當道,各縣市用戶可接受的總價帶當中,除雙北市外,其餘四都(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超過4成用戶都關注總價千萬以下的產品,全台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則有超過5成用戶關注1500萬元以上的建案,可見591新建案用戶的「含金量」不容小覷。

591資訊

  1. 點閱分析

四、點閱分析

│新建案用戶忠誠度高 中古屋潛力開發區塊

591新建案的用戶到底從哪來?約8成的用戶是來自新建案,可見新建案用戶是紮紮實實的新屋買房客,另外還有15%中古屋用戶,也對新建案有興趣,不排除棄「舊」買「新」,同樣也是有效用戶。

591資訊

│建案資料多多益善 樣品屋實景用戶最愛

當然想要精準買方留在建案自己的刊登頁面,當然建案資訊的完整度很重要,完整度包含基本資料、特色介紹、建案相冊等細項,只要完整度超過85%,買方停留時間、點閱再者來電轉化率都會升高。

另外,網路上買方更重視照圖片,其中用戶停留最長的就是在樣品屋照片,看來若能提供美輪美奐的樣品屋照片反倒可以讓用戶留下深刻印象。

591資訊

591資訊

│新建案用戶點擊新聞意願高

2018年上線的591新聞頻道,目前已上線約4千篇房地產相關文章,內容包含即時新聞、市況及知識類內容,點閱來自新建案用佔比超過4成,可見新建案用戶對於新聞關心度高,同時也願意補充相關知識,讓自己買房時不碰雷。

591資訊

  1. 額外服務

五、額外服務

│720看屋、開箱文 留住用戶兩大利器

591新建案近年來有兩大刊登頁的額外服務,分別是720實景看屋跟建案開箱文,都是讓民眾可以在家就能逛完周邊環境及樣品屋實景,省時又省力的好服務。

根據數據來看有720的建案儘管上線許久,相對沒有720建案,點閱流量還能維持一定水平。開箱文抑是如此,有開箱文建案,除了增加用戶停留時間,也提升點閱、來電數表現都較佳。

591資訊

591資訊

│線下活動反應佳 小資族最愛參加

591新建案北中南賞屋團已舉辦超過2年時間,固定出團在許多買方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這些買方超過半數是首購客群,規劃千萬以下買房預算的人超過6成,證明賞屋團民眾都是實打實的小資買房客。

591資訊

591資訊

免責聲明:本趨勢報告為591新建案內部數據,任何個人及單位須取得本站台同意才能引用,且須註明出處為591新建案。

其他專題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
基本資料
用戶行為
用戶偏好
點閱分析
額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