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爸媽不崩潰 聰明三招超強玩具收納術

2020-04-0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爸媽疼小孩,總會忍不住掏錢買新玩具,但很多孩子玩具玩完就晾在一旁不管,幫忙收拾殘局的家長就容易被散落一地的各種玩具搞到爆氣,但其實只要落實慎選收納櫃、做好分類與篩選捨離3步驟,就不再為堆積如山的玩具感到苦惱。

|1.確實做好玩具分類

許多家長都會因為家中孩子的玩具無法好好收納而暴怒,但其實收納有原則,並不是胡亂收一通。收納專家于之琳表示,玩具收納方式依年齡層有所分別,小朋友收納習慣從1歲半時就可以開始培養,家長在教導如何整理玩具時,首先第一步,應先做好玩具分類,依照不同顏色、種類、大小等,以圖像化的方式來讓孩子記住怎麼收拾,例如積木1箱、煮菜玩具1箱、車車1箱等。

若初步整理後品項仍太多,則需要再二度分類。之後等到孩子年紀夠大時,就可以放手讓他們自己決定分類方式。

591資訊

圖/整理玩具的第一步,應先做好玩具分類。于之琳提供

|2. 篩選後懂得「斷捨離」

再來第二步,則是要做好玩具篩選,懂得「斷捨離」,把其中很少玩的、甚至沒在玩的就不要猶豫趕快處理掉。由於很多玩具收納的問題不是發生在收納本身,而是玩具太多,當物品數量遠超出收納空間時,就容易出現怎麼收都收不好的窘況,于之琳建議,家長買玩具時應當限制、管控玩具數量,假設玩具櫃中有6個籃子,如果籃子滿了,就必須以一進一出的方式淘汰不必要的玩具。

591資訊

圖/小朋友玩具收納常讓爸媽傷腦筋。

|3.慎選適當的收納工具

針對玩具櫃挑選,IKEA表示,運用收納組合櫃可讓孩子自己動手分類歸納,就算長大後不放玩具了,也可以用來存放紀念品;于之琳則建議,家長購買的收納櫃必須符合小朋友高度以及視線範圍之內,主要目標就是好拿好收,此外,也不建議家長購買純粹只能拿來放玩具的櫃子,而是購買使用彈性空間大的開放式櫃體,再以玩具大小分別放於適宜的收納盒中,避免小玩具掉進大收納箱中,因為小朋友撈不到,就再也沒機會玩到。

591資訊

圖/必須以一進一出的方式淘汰不必要的玩具。于之琳提供

|層板&洞洞板&多功能收納組合櫃

但孩子親手繪製的畫作以及成長里程碑的代表物品,都是爸媽捨不得丟的寶貝,無奈大多數人家中都缺乏空間好好收藏,最終只能四處散亂或割捨。在空間有限的狀況下,IKEA建議,增加牆面的層板也是好選擇,可擺放小勞作以及公仔等收藏品,而洞洞板也可加上層架、掛勾、收納袋以及彈力固定繩等眾多配件,彈性規劃收納方式。

591資訊

圖/孩子親手繪製的美勞作可透過收納好好整理。IKEA提供

|要訓練孩子能夠自己動手做

于之琳坦言,小朋友玩具收納最大重點還是要訓練孩子能夠自己動手做,而非爸媽幫忙收,從習慣及常使用的物品來著手整理,找東西的次數就會減少,但在小朋友開始學習收拾前,家長必須先篩選規劃玩具要用什麼容器、箱子都需要,等都確定了,便可培養讓小朋友自己收拾的心情,並且讓小朋友知道玩具是自己的,理解收拾東西的理由。

591資訊

圖/小朋友玩具收納最大重點還是要訓練孩子能夠自己動手做。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