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不動產投資意願降 業者:這兩項產品不受影響

2020-03-2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根據調查顯示,未來具穩定收益資產類型的商辦、工業地產將受到投資人追捧。

新冠肺炎爆發也使得亞太不動產投資人紛紛採取觀望態度,根據《自由時報》報導,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發佈《2020年亞太投資人意向調查》顯示,有22%投資人傾向減少不動產投資持份,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增加了9%,世邦魏理仕認為,未來具穩定收益資產類型的商辦、工業地產將受到投資人追捧。

|投資將集中於穩定收益的類型

全球央行祭出寬鬆政策,也間接影響了不動產投資人信心,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長遠來看,未來數季預計商用不動產市場主要投資活動將集中於具穩定收益的資產類型,像是商辦以及近期受惠於電子商務表現激升的物流不動產。

而以資產類別來分析,商辦仍是投資人青睞的不動產類型,投資人對於投資商辦有增無減,主因在於防禦型策略以及商辦的穩定收益流,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投資人對於工業物流地產的投資意向比例上升,主要著眼於工業物流地產在未來3年間相對高的回報率,受惠於近期電子商務活動延續強勁表現,而進一步推升現代物流及工業地產的需求所致。

|租金調漲促使企業購地置產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目前在台北辦公室空置率處於低點、房東調漲續約租金的情況下,部分本土企業租戶可能因借貸成本降低而萌生置產的念頭,在工業地產市場上,許多國內外製造業者將加速調整生產基地,而低利環境將促使自用型買方轉為積極。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