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買房前必看 4關鍵點讓你未來好轉手

2018-06-2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房價高不可攀,尤其是首購族預算考量下只能先求有再求好,期盼未來可以脫手換屋擁有更大的生活空間,如何挑個好脫手的房屋,要先調整自身心態、精選房屋條件、地段等關鍵因素,買得起也要賣得掉。

591資訊

一、 調整買房心態

買房大多人都會以自身觀感出發,離工作地點遠近、小孩上學是否方便等,但是也要考慮未來賣方承接心態,「先想賣再想買」為出發點就能以更客觀的心態去買房,挑選大多人都能接受的地段、格局、環境,不拘泥在些微差異的房價,才能買到好脫手的房屋。

二、 跟著建設買房

看房時部分案場人員會告知建案周邊的建設利多,此時要先確認建設是已有明確開工時程,而不是尚在評估中的空頭建設議題,勤做功課了解建設真正實踐的可能性以及耗費時間長短。一般重大建設可分為以下兩類:

1.政府建設:通常以交通建設、公家機關為主,交通建設像是新捷運、快速道路等,但須注意交通建設施工期較長,若在建設初期買房卡位,未來住進去後可能還需要忍受一段時間的建設黑暗期,像是周邊因施工多噪音、易塞車等。

591資訊

圖/新捷運會帶來方便性,但需要忍受建設黑暗期。

2.民間大型企業開發計畫:像是大型百貨、賣場進駐,可讓生活機能更加完善,除了現在自住受惠,未來賣屋時也能成為賣點之一。另外,民間企業像是鴻海等大型製造廠,若有遷廠或是新蓋分公司等,都會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吸引許多在此上班的購屋需求,未來賣屋時不會面臨買方難尋的問題。

三、 挑好地段不敗法則

買房地段很重要,假如預算充足下,當然要以市中心的房子為首選,具有商圈、學區、生活機能好,適合自住族群。

1.商圈:開發成熟區域大多都有自己的商圈,商家多採買便利,不僅是對於自住客方便,未來轉手也是加分點。
2.捷運: 以雙北市來說,捷運幾乎等於好轉手的指標,專家表示,捷運站距離500公尺內的建案未來轉賣時,除了有捷運機能外,還能吸引沿線找房的外區客,較容易賣出脫手。
3.學區:學校遠近也是一般買房容易忽略,可能買房的當下尚未有孩童就學需求,不代表未來買方沒有需求,尤其假如是買2房以上的產品,因為來承接的買方應都是首換或是家庭人數3人以上的小家庭都會考慮學區好壞或是距離學校遠近,近學區就能夠增加買方購買意願。
591資訊

圖/不少新婚夫妻或是首換族會在意是否近學校。未來孩子能否自行上下學。

四、 買房挑主流格局、中型社區

為了未來轉手方便,房屋本身條件也很重要,要考慮以下幾點:
1.坪數:現在多小宅但是並不是越小未來越好賣,要考慮轉手時銀行房貸是否會通過,當第一手買屋時建商全社區整批核貸,銀行幾乎都會核准,但當未來單戶轉賣時,對過小如小於15坪房屋,量體小銀行恐將不予核貸或成數低於7成,買方須拿出更多自備款,影響購買意願。
2.格局:格局也要符合自住市場,專家建議,買房可選現場市場上主流以2~3房產品,符合新婚夫妻、小家庭首購、首換的族群,剛好也是自住買盤的主力,未來想轉手不缺買方,且也不要買套房、1房產品,不符合一般自住需求。
591資訊

圖/套房產品總價低但是未來轉手較不容易。

3.社區:買房最好挑中型社區,總戶數在100~150戶尤佳,大型社區雖規劃或是公設比較完善,但是量體大同時會有多戶買賣,價格波動大,小型社區公設比及管理費高,也會影響下一手承接意願。

TIPS:

1.小心廣告戶:現在建案都會推出總價較低的廣告戶,但是可能格局不方正、採光差、位於四樓、軌道旁等有風水疑慮或是景觀不佳見福地等戶別,一般大眾接受度不高,可別貪圖一時便宜房價,未來找不到買方被套牢。

2.避開嫌惡設施:挑房時還要注意周邊是否有加油站、變電所、高壓電塔、葬儀社、福地、醫院等嫌惡設施,也許個人不在意,未來賣房時買方多少會在意,若還有急售的壓力,恐就要降價賠錢殺出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綜合整理
資料編輯:畢務潔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