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蔡政府下一個四年 業者:小心房價高漲

2020-05-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專家表示過去四年除了北台灣之外,中南部三大都會房價都已高過歷史高點。

總統就職典禮於昨(20)日舉行,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對此分析房市,他表示,4年前蔡政府就任時剛好房價處於緩跌階段,4年來,前2年房價依市場機制緩跌2年,但後2年房價已開始止跌回溫,北台灣以外,中南部三大都會房價都已高過歷史高點,政府未來應該要避免房價不合理的高漲。

|加速都會區交通建設以疏通人口

李同榮表示,高房價引發高民怨,但世界各地人口稠密的都會,高房價問題幾乎無解,只有加速都會聯外交通建設,將都會擴大,藉以疏散人口密度,才能減緩房價上升。像近年因三環三線陸續完工,北市人口逐漸往新北市移動,新北市則因桃機線通車,人口往桃園移動,台北市房價就有漲不動的現象,蛋白區新屋因交通便利,買的起丶租得起,則成為年輕人的最愛。

|為避免房價高漲應修改房產制度

同時為了避免房價高漲,李同榮也建議從房產制度下手,包括房屋稅與地價稅合一課徵持有稅丶土地廢增值稅依實價利得課稅丶自住輕稅丶房屋持有越久稅越輕,土地持有越久稅越重,針對土地價格著手,抑制囤積土地的投機亂象,讓房價邁向較合理的走勢。

還有實價登錄2.0,門牌未能全揭露及租賃屋主不必登錄仍是重大缺陷,對資訊透明化有礙,李同榮建議政府應盡速推出實價登錄3.0,除揭露詳細住址,而且所有交易內容全都露,讓住宅交易履歷完全透明,有助解決過去交易資訊的不對稱,同時也為房屋稅地價稅合併課徵持有稅奠定基礎。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