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無障礙設施放寬補助 每件最高216萬元

2020-05-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灣老舊公寓多,內政部將推動補助以協助民眾改善5層以下建築物無障礙設施。

為協助民眾改善無障礙設施,內政部表示,將推動5層以下建築物改善無障礙設施及增設昇降設備補助,最高金額為216萬元,2020年度補助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基隆市、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臺東縣及花蓮縣等10個直轄市、縣(市)辦理原有住宅改善無障礙設施,公告至今包括基隆市、臺中市、臺南市皆有案件受理中,有需要的民眾快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每件補助總經費最高216萬元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各項目補助比例、金額分別如下,首先5層以下原有住宅公寓建築物共用部分改善無障礙設施及設置昇降設備,每件補助總經費45%且以216萬元為上限;再來已設置昇降設備的原有住宅大樓建築物共用部分改善無障礙設施,每件補助總經費45%且以36萬元為上限。

另外,為協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加速推動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考量老舊公寓增設昇降設備時常遭遇難以取得土地及建築物權利證明文件,5層以下原有住宅公寓大廈增設昇降設備時,僅須共有人及應有部分過半數同意即可,讓有意願改善無障礙設施的民眾,更有機會取得補助資格。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