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台商熱錢流去哪? 這裡土地交易最活絡

2020-05-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中作為中部的經濟中心,成為去年六都中土地交易最活絡的都會區。

相較於北部昂貴的地價,台商回流後大幅帶動中南部的土地交易與產業發展,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高力國際統整的「台灣六都不動產投資回顧及產業機會」指出,台中作為中部的經濟中心,成為去年六都中土地交易最活絡的都會區,而台南市則隨著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基地的進駐,帶動高附加價值產業,最後,高雄則是近年積極於城市轉型,投入許多公共建設,積極打造亞洲新灣區。

|台中辦公大樓空置率下降

台中為中部的經濟及商業發展中心,其中工具機產業更位居全球第4大出口國,且台中是僅次於台北以外有較完整辦公商圈群聚的都會區,而新市政商圈為大肚山產業軸帶一環,產業聚集效應明顯,也成為新進台中設點及企業搬遷的首選,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支撐此波進駐熱潮的前三大產業為金融保險業、科技媒體電信業與製造業,使得辦公大樓空置率由2018年第2季的46%,下降至2020年第1季的17%,指標大樓租金每月每坪已站穩1,000元。

同時受惠於建商進場補充土地、本地電子製造業擴廠及產能回移,以及國有地標售熱度提高,使得台中成為去年六都中土地交易最活絡的都會區。

591資訊

圖/高雄市府積極打造亞洲新灣區,發展海岸觀光與經貿商務。

|台南商用不動產機會較少

至於近年發展快速的台南市,除了具有傳統產業基礎,隨著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基地的進駐,帶動包含光電、積體電路、精密機械、生物技術、通訊、電腦及其週邊設備等高附加價值產業,目前南科年產值達新台幣695億元,不過黃正忠表示,因產業結構影響,台南市辦公、零售及旅館等商用不動產投資機會相對較少,交易動能主要來自於土地,總計2019年迄今台南土地脫標金額達278億元。

高雄則具有海陸空交通優勢,也是一個以重工業與基礎工業為主的城市,北高雄以金屬釦件、光電半導體、航太、生技醫療器材為主;中高雄有金屬加工、家電、汽機車業、化工材料等產業,近年則有駁二文創及數位媒體產業進駐;南高雄則為鋼鐵、石化與貨櫃物流的重鎮,加上近幾年高雄積極城市轉型,陸續投入許多公共建設,並積極打造亞洲新灣區,發展海岸觀光與經貿商務。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