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人口成長第一、全台最會賺縣市 房價只要1字頭

2020-06-1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一個縣市若人口持續外移,將對當地房市結構產生不小衝擊。

以長遠情況來看,一個縣市若人口持續外移,除了容易使消費力緊縮之外,對於當地房市交易狀況也會呈現疲軟停滯現象。房仲業者近期統計全台各縣市人口狀況,發現新竹縣不但具有最佳的人口成長效益,同時房價也呈現正成長,且平均房價每坪13.9萬元,顯示在人口成長的優勢下,當地房地產需求相對提升,房市因而有所支撐。

|人口正向發展+房價正成長

中信房屋根據第一季各縣市人口資資料,以「遷入人數/遷出人數」來衡量各縣市人口的現況,結果顯示新竹縣遷入人口是遷出人口的1.3倍,人口年增率也達1.3%,兩項指標均為全國第一。桃園市1.16則排名第二、新北市1.13次之。其中,新竹縣與桃園市兩縣市都具備人口正向發展優勢條件,但只有新竹縣還具備房價正成長的優勢。

至於「遷入人數/遷出人數」最不理想的地點則分別是連江縣0.74、台北市0.75、彰化縣0.81。其中台北市人口年增率也是全國最低,不過台北市房價年增率並未大減,反倒呈現微幅上揚成長。

|新竹縣房價水準較能被民眾接受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分析,穩定的高所得與相對較划算的房價使民眾感覺財富水準得以負擔購屋成本,因而促進房地產的購買力,新竹縣之所以能隨著人口成長而同步受益,且平均房價每坪13.9萬元,較能被民眾接受有關。綜觀不動產價量變化,今年新竹縣1~4月累計交易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約14.13%,第一季平均房價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2.1%,顯示人口成長所帶來的效益給予房市強而有力的支撐。

台北市房價則具有僵固性、房價易漲難跌性,許多無力負擔沈重房價與高昂物價的民眾因而轉往周邊或其他縣市居住,因而演變為人口外移的現象。實務上,影響台北市房價的變數眾多,人口消長只是其中之一,其他諸如土地取得不易、生活機能優勢、政治經濟中心等條件,這些都是足以左右房價的因素。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